孕9周:轻松应对3大恐慌(2)

2011-08-03  |  

  留意胎停的信号:有少量流血(褐色偏多),腹痛,基础体温几天内持续下降(孕早期三个月内一般是37度上下),早孕反应呕吐、尿频等突然消失或减弱。

  有一次胎停育就要做全面检查,抗体检查放在最后,重点放在黄体功能、TORCH和肾脾功能,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要把检查的重心放在精子和卵子上面,通常空囊是由于精子质量不好,受精卵受到强辐射造成的。

  肾虚的人非常容易胎停育,可吃以下食物增强肾功能:山药、韭菜、枸杞、乌鸡、大骨汤、豆制品、绿叶蔬菜,不要吃冷食!

  曾有胎停育的女性还要注意:

  1、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随便试孕,很危险!

  2、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多运动、听音乐,培养乐观的精神;

  3、孕前检查越详细越好(夫妻双方都要查),发现问题不要盲目悲观,配合医生积极治疗。

  孕期恐慌之三:早产

  我爱宝宝:我现在怀孕34周+5天,近期感觉肚子突然硬起来,伴有轻微疼痛,并且心脏跳得很快,喘不过气来,医生说这是宫缩的现象,容易早产。怎么办啊?

  早产真假辨:有宫缩就会早产吗?

  在孕晚期的时候,你会觉得肚子偶尔会一阵阵地发硬发紧,这是假宫缩,是这个阶段的正常现象。要注意休息,不要走太远的路或长时间站立。

  早产也有可能出现不规则的宫缩,感到腹部“发硬”,同时伴有疼痛,还会阴道流血及流水,程度因情况而有所不同。但不管怎样,只要发现早产的征兆就应立即去医院。这时如果宫口未开,胎膜未损,医生会建议卧床休息,服用镇静药使宫缩停止,大多数情况下会住院保胎治疗。但有时,这些措施也不能阻止早产的发生,这时,医生就会建议提前生产。

  如何预防早产的到来?

  孕期尽量远离不良的环境,如噪音、铅污染、装修的污染等,也要避免与家中的猫、狗等动物接触,以免感染病菌病毒。另外还要注意戒烟、戒酒、戒毒。

  当你已是一个准妈妈时,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努力消除紧张情绪,保持心情愉快,减少精神压力和劳动强度,避免不良刺激。还要增加休息时间,合理平衡营养,要摄取合理的充分的营养,多吃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鱼、肉、蛋及豆类食品,多吃些新鲜蔬菜及水果。另外保持大便通畅,防止腹泻,也是很重要的。

  孕妇怀孕后期,应多卧床休息,并采取左侧卧位,以改善子宫、胎盘的血循环,减少宫腔对子宫口的压力。妊娠期间要节制性生活,妊娠7个月后应避免性生活。

  医院的产前检查,可以早期发现,并能早期防治妊娠合并症。有早产、流产史的孕妇应去医院作早产预测;多胎妊娠、羊水过多、子宫发育不良等高危孕妇,应卧床休息,注意尽早“保胎”至足月;已确诊为宫颈机能不全的孕妇,最好在妊娠14~16周做宫颈环扎术,宫颈短或有裂伤者应做缝合术,以延长妊娠。如果孕妇患有妊娠的疾病(妊娠合并症),应及时到医院治疗这些疾病,以确保胎儿健康。

  妊娠期间,如果孕妇发现有经常性的腹痛,有可能是宫缩(大约间隔10分钟左右),要引起高度重视,如再加有阴道流血或流水、腰下部位疼痛或腹部绞痛,应及时到医院治疗,尽量阻止或延缓分娩时间。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