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七单元考试试题

2011-08-03  | 圆明 狼牙 狼牙山 

  第一部分:基础知识积累与运用(30分)

  一、读拼音,写词语。(5分)

  qīn rù huī jìn qí qū báo zi zhǎn dīng jié tiě

  ( ) ( ) ( )( ) ( )

  二、比一比,再组词。(4分)

  剔( ) 杭( ) 寇( ) 崭( )

  惕( ) 坑( ) 冠( ) 斩( )

  三、给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3分)

  估量(liáng liàng) 玫瑰(guì guī) 悄然落地(qiāo qiǎo)

  磨盘( mó mò) 刹那(shà chà) 统统掠走(tōng tǒng)

  四、把下列成语填写完整。(8分)

  众星___月 ______画意 亭台楼___ 奇___异___

  力___狂澜 ______壮志 再接再___ 前___后___

  再请你写出四个表现英雄人物的成语: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判断。(2分)

  1.圆明园是被英法联军烧毁的。( )

  2.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一直激励青少年成长。( )

  3.圆明园是由万春园、迎春园、长春园组成的。( )

  4."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烧掉。"从这句中人们看到了强盗的罪行。 ( )

  六、按要求改写下列句子。(4分)

  1、夜幕笼罩了房屋、树木、大街、小巷。

  改把字句:

  改被字句:

  2、还有什么别的话比这句最简单的话更能表达我此时的全部感情呢?

  改为陈述句:

  3、山路上躺着尸体。

  扩写句子:

  七、根据课文内容填空。(4分)

  五位壮士( )在狼牙山的顶峰,( )着群众和部队主力远去的方向。他们回头望望( ),脸上露出( )。……狼牙山上响起了( )的口号声:"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是英雄的中国人民( )的声音!这声音( ),( )!

  第二部分:阅读积累与运用。(30分)

  一、 阅读课文片段,按要求回答下列问题。(16分)

  圆明园中,有 的殿堂,也有 剔透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 的山乡村野。园中许多景物都是 各地名胜建造的,如,海宁的安澜园,苏州的狮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还有很多景物是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 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 园中不仅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天南海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 其间,仿佛_ _____在幻想的境界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七单元考试试题》摘要:、烧掉。"从这句中人们看到了强盗的罪行。 六、按要求改写下列句子。4分 1、夜幕笼罩了房屋、树木、大街、小巷。 改把字句: 改被字句: 2、还有什么别的话比这句最简单的话更能表达我此时的全部感情呢? 改为...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
试拟小学语文毕业考试试题小学数学第五册考试试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