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一)(2)

2011-08-02  |  

  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在整好这个缺口的同时,为顶层的角位调整做好准备。 

  上述的三种情况,其实都可以转归为一种状态,就是在上层的状态。其他两种,你按下面的口诀做一次,就变成在上层的状态。

  我们先确定一下,位于顶层的填充粒有两个面,一面向上,一面向侧。

  好,我们旋转顶层,把填充粒的侧面颜色对准相同颜色的侧面中心粒。

  我们来决定填充粒左右两边的角粒的亲疏。只有一种颜色相同叫做疏,两种颜色相同叫做亲。例如,白红绿和白红黄是亲,白红绿和白黄蓝是疏。

  我们看见缺口在左或在右边,无论缺口在那一边都一样,我们会发现和缺口有关的两面:有腰带中粒的一面B(正面)和没有中粒的一面C。

  判定为亲:

  旋转顶层90度使对应中粒远离缺口;

  旋转C把缺口下面的角粒A推至顶层;

  旋转顶层把角粒A横移(左向右;右向左);

  旋转C还原底层; 

  旋转上层把角粒A转回腰带缺口上方;

  旋转B把底层的角粒缺口移至顶层;

  旋转顶层对齐底面颜色;

  还原底层。

  判定为疏:

  旋转顶层90度使对应中粒远离缺口;

  旋转C把缺口下面的角粒A推至顶层;

  旋转顶层把角粒A推至远离自己;

  旋转C还原底层;

  旋转上层把角粒A推至远离自己;

  旋转B把底层的角粒缺口移至顶层;

  旋转顶层对齐底面颜色;

  还原底层。

  第七步,面十字口诀。先确定面向你自己的面为B,向右的一面为C。

  C转逆90度;顶转逆90度,B转逆90度;顶转顺90度,B转顺90度,C转顺90度。有时候需反复多次。必须确定顶层的各个顶粒都在相应的位置上,就是说,红蓝黄角粒对应着红蓝黄的中心粒,反复进行可达。

  第八步,顶角原地旋转,如果已经搞好顶层十字,而且角粒位置已经对好,就可以开始这一步了。

  注意:每一次四个角粒只有三个原地旋转,自己摸摸规律。

  C转顺90度,顶转顺90度,C转逆90度,顶转顺90度,C转顺90度,顶转180度还原底层。

  C转逆90度,顶转逆90度,C转顺90度,顶转逆90度,C转逆90度,顶转180度还原底层。

  这两套口诀各有适应症。

  第九步,顶面中粒调整 完成啦!

  现在粗略看一下,好像已经完成了。但是,顶层的中粒往往还没有搞好。把第八步的两套口诀结合起来,可以影响顶层中粒的摆放位置。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二)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三)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四)

 >> 益智玩具解法全揭密(五)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