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经历的7大磨难

2011-08-01  | 美中 导尿 潴留 

  磨难1 尿潴留

  虽然产时没有撑住做了无痛,虽然觉得刚出生的儿子有一点点丑,不过喜悦之情还是掩盖了这一点点的美中不足。凌晨,我是笑着被推出产房的。经过一夜的折腾,我甚至亢奋地睡不着觉。但紧接着,便不是因为亢奋而睡不着了,我撒不出尿来。按膀胱、在小腹上焐热毛巾、用温开水浇外阴、打开水龙头用流水的声音加以刺激,什么招都用遍了,可还是撒不出来。气急败坏之下,我让妈妈找护士帮我导尿。可护士一问时间说:鈥溋10小时都还没到啊?不行,不能导。鈥澔瓜蛭衣煜源笠澹底匀环置涞那榭鱿碌寄蚨嗝炊嗝慈菀滓鸶腥尽

  不知道有多少人体验过撒不出尿来的感觉。我想一定很少人体会过极想撒而且厕所随便你使用,但却无论如何也撒不出来的感觉。我只记得我生孩子的时候一滴眼泪也没掉,可这时鼻涕眼泪汗水源源不绝,简直已到了歇斯底里的边缘。我甚至还想到了不知是高中还是初中在《小小说》上看到的一篇描写父亲的文章。这个在田里劳作一辈子的老头,那天突然感到尿急,可裤带怎么解也解不开,反而打了个死结,他就一直地解啊解,然后活活地被尿憋死了。如果我的膀胱也被憋炸了,那将是多么残忍的鈥斨炙婪ò 

  好不容易,上午10点多,护士终于为我导了尿。据我妈说,导出来足有一斤半。此时我的腹压急剧下降,浑身颤抖,护士赶紧停下来,事了个沙袋压在我的小腹上,等一个小时之后再导。

  教训

  如果你决定自然分娩,最好坚持住不要采用无痛的方式,因为麻醉药会使得你产后一段时间内失去对身体部分机能的控制,再加上因为刚生产后的伤口痛而产生的畏惧心理,便很容易导致尿潴留。

  另外,生产前趁神智清醒之时,与助产士事先进行沟通。按理说,我在生产的时候,助产士应该事先替我导尿的。但不知什么原因,她们忽略了这个问题。

  磨难2 喂奶

  儿子刚生下几分钟,量了体重身长后就直接抱到了我的胸前。我一只胳膊揽着他,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趴在我的乳房上,小嘴捉到乳头之后就开始吮吸。那时他的吸吮力还很弱,而且那时我根本还没有下奶,所以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但两天之后我的两个乳房就都胀硬了,这时必须尽快将乳腺管吸通,否则就有可能给胀鈥溁厝モ潯N唐鳌⒒な柯址铣。依瞎淖炖锒几隽肆礁雠荨:貌蝗菀孜酥螅业娜橥芬丫弁床豢啊C扛游挂淮文叹拖嗟庇诰艘淮慰嵝蹋绕涫俏业淖笕橥坊拱枷荩映云鹄捶浅7丫ⅲ乙惨虼顺惺芰烁蟮耐纯唷

  乳房正式开始鈥湽ぷ麾澲螅冶憧剂讼履陶湍碳纺滔履痰难防獭8鞯乜赡芏加胁煌南履题溍胤解潱液鹊氖泅暧闾馈K怯靡惶跽暧悖蝗ツ谠啵环叛蔚鹊箍勺袅希苯佑们逅蟪隼吹奶溃鹛嵊卸嘈攘恕PЧ故遣淮怼C刻煲估镂艺吞鄣盟蛔啪酰厍氨匦氲枚伦趴樯床迹嘧派碜佣疾桓遥鹛崤孔潘趿恕F馐倍拥奈缚诨固。苁堑炔坏剿缘氖焙蚓鸵丫鄣美骱α耍 只好把它挤出来。又因为看了点书的缘故,认为要挤的话必须得挤空。于是乎,生产后的前半个月,我几乎每夜都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去挤空两只乳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经历的7大磨难》摘要:不能导。还向我蚂晓以大义,说自然分娩的情况下导尿多么多么容易引起感染。 不知道有多少人体验过撒不出尿来的感觉。我想一定很少人体会过极想撒而且厕所随便你使用,但却无论如何也撒不出来的感觉。我只记得我生孩...
相关文章什么是产后病?什么是产后病
怀孕后你会经历哪些磨难怎样去真爱孩子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