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皮下坏疽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1-07-29  | 皮下 症状 坏疽 

  一、症状

  1、局部症状

  生后6-10天发病。

  好发部位:身体受压部位,多见于臀部和背部,也可见骶部、枕部、腿部、会阴部和颈、肩、胸等部位。

  (1)起病急,局部皮肤温度增高,呈充血肿胀,质硬,界限不清。指压部位变白。

  (2)数小时内病变迅速扩展。皮肤变软,中心区转为暗红色。皮下组织坏死液化,脓液较少,皮肤与皮下组织分离。触诊有漂浮感,很少出现波动感。

  (3)皮肤和皮下的血管内形成血栓,皮肤坏死。严重时局部皮肤出现多个水泡,并逐渐融合,内容物转为血性液体,中央部皮肤呈黑紫色,并出现斑点或片状坏死脱落。

  2、全身症状

  出现高热,体温多在38~39℃,高者可达40℃。另外有哭闹、拒乳厌食,或有呕吐、腹泻、脱水。

  合并败血症时:除高热外,还有嗜睡、发绀、呼吸困难、腹胀等症状,而皮肤黄疸,有出血斑点。

  病情严重者:体温不升,出现中毒性休克,可因呼吸和肾功能衰竭导致死亡。

  二、诊断

  1、体格检查

  进行仔细全面检查身体,尤其是腰、骶、臀、背等受压部位。

  发现局部皮肤有边界不清的红肿时,应立即就医。

  2、病史

  询问是否有身体局部长时间受压或尿粪浸泡史、与不洁物品接触史或与呼吸道感染者接触史等。

  3、局部特征性表现

  身体受压或尿、粪浸湿部位皮肤有界限不清的红、肿、硬,伴有发热及行为异常。

  或出现皮肤暗红,触及皮肤有漂浮感,或皮肤下空虚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皮下坏疽早期有哪些症状》摘要:部皮肤出现多个水泡,并逐渐融合,内容物转为血性液体,中央部皮肤呈黑紫色,并出现斑点或片状坏死脱落。 2、全身症状 出现高热,体温多在38~39℃,高者可达40℃。另外有哭闹、拒乳厌食,或有呕吐、腹泻、脱水。 合...
相关文章新生儿皮下坏疽如何预防和治疗新生儿皮下坏疽的预防和治疗
新生儿皮下坏疽是怎么形成的怎样自测新生儿是不是得了“皮下坏疽”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