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自身免疫性淋巴细胞增生综合征早期有哪些症状

2011-07-27  | 淋巴 免疫 霍奇 

  发病无性别和人种差异。

  1.淋巴细胞增生性表现 100%的ALPS病例均有脾脏肿大,多于5岁内发现,甚至发生在胎儿期。脾肿大的程度不一。74%的病儿因脾功能亢进或脾破裂而行脾切除术。67%的患儿有轻到中度肝大,偶尔发现肝功能异常。约97%的患儿全身性浅表淋巴结肿大,影像学可发现纵隔淋巴结肿大。

  2.自身免疫性疾病 Coombs阳性溶血性贫血最为常见(75%),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次之(54%)。自身免疫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发生率为46%。其他有肾小球肾炎、多发性神经根炎和皮肤损害(包括荨麻疹和非特异性皮肤血管炎)。

  3.其他表现 发生恶性肿瘤者均为成人,包括霍奇金和非霍奇金淋巴瘤、肝细胞癌、甲状腺和乳腺多发性腺癌。最近还发现1例ALPS患儿伴有孤独症。

  根据临床表现特点和实验室检查的特点确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自身免疫性淋巴细胞增生综合征早期有哪些症状》摘要:阳性溶血性贫血最为常见(75%),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次之(54%)。自身免疫性中性粒细胞减少症发生率为46%。其他有肾小球肾炎、多发性神经根炎和皮肤损害(包括荨麻疹和非特异性皮肤血管炎)。 3.其他表现 发生恶性肿瘤者...
相关文章缺锌会使小儿感冒频频原发性免疫缺陷病
小儿白血病有何早期表现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诊治
小儿急性髓样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饮食禁忌
小儿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常规治疗
小儿肾性贫血的典型症状及疗法
小儿药物性溶血性贫血的原因分析与治疗
小儿遗传性口形细胞增多症的常规治疗
小儿β地中海贫血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早产儿贫血的饮食与西医治疗
小儿白血病的典型症状与中医治疗
小儿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的西医疗法
儿童白血病的饮食宜忌与中西医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