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分平翘舌音的方法

2011-07-27  | 翘舌音 于都 可采 

  方法一:以手代舌。区分平翘舌音的关键在于舌头的动作,但是舌头的动作是学生所无法看到的,怎么样让学生看到呢?可采用这样的方法:用手来表示舌头的动作。这样,学生跟着老师,用手来指挥舌头,果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方法二:读读绕口令。“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这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一则绕口令,可把它搬到了课堂上,用拼音的形式出示出来,由于都是整体认读音节,学生在拼读的过程中不会遇到太大的困难,但是在朗读的过程中会遇到不少阻力,原因在于舌头不能及时变换位置。让学生反复练习,学生便能能够流利地读好这一绕口令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区分平翘舌音的方法》摘要:,怎么样让学生看到呢?可采用这样的方法:用手来表示舌头的动作。这样,学生跟着老师,用手来指挥舌头,果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方法二:读读绕口令。四是四,十是十,十四是十四,四十是四十这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教案:生蛋熟蛋大比拼科学:泥土和石头
泥土和石头泥土和石头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我说你做》教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三》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八》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口语交际《小兔运南瓜》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小蜗牛》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乌鸦喝水》教学设计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
2016人教新课标语文一上《语文园地七》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