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测试试卷

2011-07-25  | 分米 四边形 多边 

  一、填空(每空1分,共13分)

  1.90平方厘米=( )平方米 4.3公顷=( )平方米

  5平方米8平方分米=( )平方米=( )平方分米

  2.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48平方分米,底是12分米,高是( ).

  3.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是14厘米,高是9厘米,它的面积是( );与它等底等高的三角形面积是( ).

  4.一个梯形的上底是3米,下底2米,高2米,这个梯形的面积是( )平方米;与它等上、下底之和等高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

  5.工地上有一堆钢管,横截面是一个梯形,已知最上面一层有2根,最下面一层有12根,共堆了11层,这堆钢管共有( )根。

  6.一个三角形比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的面积少30平方厘米,则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 )。

  7.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4.5平方分米,底是5分米,高是( )分米。

  8.一个等边三角形的周长是18厘米,高是3.6厘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二、判断题(每题2分,共10分)

  1.两个面积相等的三角形,一定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2.平行四边形的面积等于一个三角形面积的2倍.( )

  3.两个完全一样的梯形,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4.把一个长方形的框架挤压成一个平行四边形,面积减少了.( )

  5.两个三角形面积相等,底和高也一定相等。( )

  三、选择题(每题2分,共8分)

  1.等边三角形一定是 _______ 三角形.[ ]

  A.锐角; B.直角; C.钝角

  2.两个完全一样的锐角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 ________[ ]

  A.长方形; B.正方形; C.平行四边形; D.梯形

  3.把一个平行四边形任意分割成两个梯形,这两个梯形中 ________总是相等的.[ ]

  A.高; B.面积; C.上下两底的和

  4.在右图中,平行线间的三个图形,它们的面积相比 ________[ ]

  A.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大B.三角形的面积大C.梯形的面积大D.面积都相等

  四、填表(每格3分,共24分)

  五、求阴影部分的面积(每题6分,共12分)

  六、应用题(共32分)

  1.三角形的底边长26米,比高长16米,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多少?

  2.一块平行四边形的瓜地,底长22.6米,高18米,如果平均每平方米栽瓜苗45棵,共栽多少棵?

  3.一块梯形的地面积为45平方米,下底是10米;上底是5米,求它的高是多少米?

  4.某茶园有一块长方形地,共栽种96000棵茶树,平均每棵茶树占地0.5平方米,这块地合多少公顷?已知长方形的宽是100米,长是几米?

  5.有一条小路穿过麦田,如下图(单位:米),这块麦田的播种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边形面积的计算测试试卷》摘要:个三角形比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的面积少30平方厘米,则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 。 7.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4.5平方分米,底是5分米,高是 分米。 8.一个等边三角形的周长是18厘米,高是3.6厘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相关文章多边形的内角和平分多边形技巧
复习观察物体和多边形的面积教学设计五年级奥数专题二十二:用割补法求面积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