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渗出性多形性红斑的临床表现与护理

2011-07-22  | 渗出 渗出性 多形性 

  小儿渗出性多形性红斑是怎么回事?

  渗出性多形性红斑(erythema multiforma exudativum)严重者称为斯-琼综合征(Steven-Johnson syndrome),是一种与免疫有关的急性非化脓性炎症,以皮肤、黏膜多样化表现为其特征。

  多形渗出性红斑是一种皮肤-粘膜病的急性渗出性炎症,又称之为多形红斑。由于本病有渗出这一突出的表现特点,为此应称之为多形渗出性红斑更为确切;从病名上顾名思义概括得完全。本病最早由Htebra(1886)报道,以后Keit(1940)又对其进行了详细描述,并将其命名为多形性渗出性红斑。

  小儿渗出性多形性红斑应该如何护理?

  2010年11月17日,一岁半的高密女婴婷婷(化名)突然发起高烧,不久出现了奇怪的症状,身上的皮肤一块块往下掉,浑身往外渗血水,经过儿童医院全力救治,女婴最终脱险。经过确诊女婴患的是渗出性多形性红斑。发病的原因竟是奶奶在生口疮期间给婷婷嚼饭,将自己口中的单疱病毒传给了她。医生提醒,嚼饭喂孩子不仅会将细菌传给孩子,同时会影响了孩子口腔发育以及消化液的分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渗出性多形性红斑的临床表现与护理》摘要:行了详细描述,并将其命名为多形性渗出性红斑。 小儿渗出性多形性红斑应该如何护理? 2010年11月17日,一岁半的高密女婴婷婷(化名)突然发起高烧,不久出现了奇怪的症状,身上的皮肤一块块往下掉,浑身往外渗血水,经...
相关文章小儿尿路感染临床表现有那些特点小儿巨结肠的临床表现
小儿湿疹的症状与护理儿童唇炎的危害和防治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