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黄水疮的全面概述

2011-07-18  | 黄水 黄水疮 好发 

  小儿黄水疮是怎么回事?

  小儿黄水疮是一种常见的浅表性化脓性皮肤病,因其脓疱破后有黄水渗出而名,古医籍又称为滴脓疮。本病有接触传染性。西医称之为脓疱疮。

  小儿黄水疮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黄水疮多因夏秋季节暑湿邪毒侵袭人体,客于肺经,气机不畅,疏泄障碍,熏蒸皮肤所致。

  小儿黄水疮早期症状有哪些?

  黄水疮好发于夏秋季节,多发生于暴露部位如颜面、口周、鼻孔周围及四肢等,多继发于痱子、湿疹等。皮损开始为散在性红斑或丘疹,很快变为水疱,米粒至黄豆大小迅速化脓混浊,周围绕以炎性红晕。脓疱开始时丰满紧张,数小时或1-2日后脓液混浊下沉,呈半月状,此时,疱壁薄而松弛,易于破裂,露出糜烂面。干燥后形成黄色痂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黄水疮的全面概述》摘要:起的? 黄水疮多因夏秋季节暑湿邪毒侵袭人体,客于肺经,气机不畅,疏泄障碍,熏蒸皮肤所致。 小儿黄水疮早期症状有哪些? 黄水疮好发于夏秋季节,多发生于暴露部位如颜面、口周、鼻孔周围及四肢等,多继发于痱子、...
相关文章小儿黄水疮的中药外洗法小儿耳部瘙痒可能会是什么病
宝宝常见耳病的简易防治法宝宝常见耳病的简易防治法
关于脸上白斑的关键问题 如何辨别白色糠疹
宝宝脸上有白斑怎么办 什么叫白色糠疹
宝宝日常防晒小窍门
宝宝防痱3可3不可
过敏越来越多—养育方式错了!
帮你搞定宝宝冬季的5个皮肤问题
宝宝皮肤干,这些办法有用吗?
秋季孩子易过敏,别让过敏发展成哮喘!
金霉素眼膏能搞定孩子红屁屁吗?
让宝宝和痱子说拜拜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