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上:《习作5》设计动物名片 教案

2011-07-11  | 如牛 名片 动物 

  同学们,你们一定很喜欢小动物。你最喜欢什么小动物呢?是凶猛的大狮子?还是可爱的小白兔?为你喜欢的动物设计一张名片吧!写一写,如果亲手画一画,就更棒了。相信你有个性化的创意哦!小动物们期待着你的设计……

  素材库

  同学们想不想为自己喜欢的动物设计名片?想一想,在设计的时候,可以介绍动物的外形,可以介绍动物的本领,还可以介绍动物是怎么生育的。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有着令你想不到的神奇之处,而同学们设计的名片也可以说这种动物的各个方面。你介绍得比较幽默、有趣、大家要喜欢听,这就说明你设计的本领大。还有,应该有一定的动物知识,不能胡说乱说。现在就让我们试试吧。

  1、外形

  马

  在所有的动物中间,马是身材高大而身体各部分又都配合得最匀称、最优美的;因为,如果我们拿它和比它高一级或低一级的动物相比,就发现驴子长得太丑,狮子头太大,牛腿太细太短。然而,马的颚骨虽然也大大地向前伸着,它却没有如驴的那副蠢像,如牛的那副呆像。相反地,由于它的头部的比例整齐,它却有一种轻捷的神情,在这样高贵姿态中,它和人面对面地相觑着;它的眼睛闪闪有光,并且形状很美。

  2、本领

  骆驼

  骆驼很能够忍耐饥渴。它的性格温顺,但有的时候也有点固执。他能负重致远,号称“沙漠之舟”。寿命约30年。骆驼是动物中的慢性子,走起路来不慌不忙。它在速度上的缺陷被那惊人的耐力所弥补。这种名副其实的驮兽能背负千斤日行五六十公里,真称得上是负重赛跑的佼佼者。自古以来,骆驼就是人类的助手,军人的忠实战友。当沙漠中出现大风沙时,它会自动卧下为主人挡风沙。夜晚在沙漠中露营时,它们会团团跪成“圆阵”保卫主人,让主人钻在它们身下安然入眠。最让人佩服的是,无论风沙多大,路途多远.它们从不会迷路;它能“嗅”出好几公里外的水源。

  3、生育

  海龟

  你们可能在电视里和水族馆中见过我,我的名字叫海龟,个儿挺大,体长可达2米多,体重有500多千克。我潜水本领非常出色,可以在水下停留一昼夜或更长的时间。我还有一种“特异功能”,外出旅游不管走多远,从不迷失方向。我一从蛋壳里钻出来,便爬向大海,寻找安全。当我产卵时,又回到我出生的海滩。

  4、神奇之处

  犬

  犬具有很强的智力,能够领会人的语言、表情和各种手势,有时会做出令人们惊叹不已的事情。如通过训练,能计数、识字等。

  犬的时间观念和记忆力很强。在时间观念方面,每一个养犬者都有这样的体会,每天喂食的时间,犬都会自动地来到喂食的地点,表现出异常的兴奋,如果主人稍显迟钝,它就会以低声的呻吟或扒门来提醒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上:“习作5”设计动物名片 教案》摘要:现在就让我们试试吧。 1、外形 马 在所有的动物中间,马是身材高大而身体各部分又都配合得最匀称、最优美的;因为,如果我们拿它和比它高一级或低一级的动物相比,就发现驴子长得太丑,狮子头太大,牛腿太细太短。然...
相关文章第五册《习作5》教学设计一小老虎的名片
小老虎的名片(语言)中班语言:小老虎的名片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