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伯纳和小女孩

(二年级上册)

课文:《萧伯纳和小女孩》原文内容

2011-07-07  | 萧伯纳 小姑 小女 

  萧伯纳是英国有名的戏剧家。有一次在国外,他看到一个小姑娘,长着一双闪亮的大眼睛,头上戴着大红蝴蝶结,显得聪明伶俐。萧伯纳非常高兴,同她玩了很久。

  临别的时候,萧伯纳把头一扬,幽默地对小姑娘说:“别忘了回去告诉你的妈妈,就说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闻名的萧伯纳!”

  “先生,您就是萧伯纳?”“怎么,难道我不像吗?”“可是,您怎么会说自己了不起呢?请回去也告诉您的妈妈,就说今天同您玩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

  萧伯纳愣住了,他觉得刚才自己太自以为是了,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

  后来,萧伯纳常对人说:“一个人无论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骄傲,要永远谦虚。这就是那位小姑娘给我的启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课文:“萧伯纳和小女孩”原文内容》摘要:玩的是世界闻名的萧伯纳! 先生,您就是萧伯纳?怎么,难道我不像吗?可是,您怎么会说自己了不起呢?请回去也告诉您的妈妈,就说今天同您玩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姑娘! 萧伯纳愣住了,他觉得刚才自己太自以为是了...
相关文章疑惑于《大作家的小老师》花瓣飘香--玫瑰之约
沪教:《萧伯纳和小女孩》教学设计迷失的女孩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八》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农业的变化真大》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活化石》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太空生活趣事多》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回声》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我是什么》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识字8》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红领巾”真好》教案
新课标语文二年级上册《父亲和鸟》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