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本培训工作总结

2011-07-01  | 校本 任组长 工作 

  本学期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在全面理解教师专业化发展和教育创新重要意义的基础上,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统一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提高广大教师实施新课程的能力,结合我校实际,制定鈥溄淌ψㄒ祷⒄褂虢逃葱骡澬1九嘌捣桨福⒁源送贫倚5幕〗逃纬谈母锏纳钊敕⒄埂4佣⑵鹨恢Ц咚刂实慕淌Χ游椤P1九嘌岛托1窘萄校墙淌Τ沙さ囊恢环街邸R虼耍龊眯1九嘌倒ぷ鞣浅V匾旅姘盐倚1狙诳沟男1九嘌倒ぷ髯芙崛缦拢

  (一)领导重视,认识到位,制度保证

  领导都非常重视校本培训工作,成立了校长任组长的校本培训领导小组,加强对校本培训工作的指导,把校本培训作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校本培训,大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

  学校加强了对校本培训过程的管理,做到了培训时间、内容、人员、考评鈥溗穆涫碘潱龅搅烁ǖ冀淌ι峡斡薪哺澹谓淌τ斜始牵S屑锹己托畔⒎蠢〖窃亍Mü芾砑虮ā⑿T巴绲刃问骄;惚ê头蠢」ぷ鹘骨榭觯越淌Σだ饔谩

  (二)采取多种培训模式,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1)、导师指导模式。即以老带新的培训模式。对新教师的培养,学校采取了鈥湴菔岫遭澋男问剑┱沽耸ν酱痰哪谌荩秤枵獯车男问揭孕碌男1九嘌的谌荩野菔κ窍嗷サ模苷呶ΑT诳翁媒萄Х矫妫辖淌κ鞘Ω担谕缃萄械确矫妫嗄杲淌κ鞘Ω怠T诮炭蒲信嘌抵校ν娇梢怨餐械M豢蒲锌翁猓谘芯抗讨校嗷ズ献鳎餐芤嬗胩岣摺

  (2)、案例培训模式。即从典型案例中获得启迪、寻求解决问题思路的方式。这种培训模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效果较好。通过教师参与式的研讨,引导教师运用课改的理念,对课例进行分析、模仿、借鉴,从中领悟一些新颖的教学方式,启迪自己的课堂教学,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3)、自主学习模式。这种培训模式由教师进行自我反思,找出自己在某一方面的不足,然后制定自培计划,并实施计划,以弥补自身不足,提高自身能力的方式。

  (三)校本培训内容丰富多彩。

  (1)新课程理念培训。课程改革成败的关键在于教师,教师对新课程理念的认识程度直接影响课改实验的成效。为此,本学期继续把学习、实践、验证新课程理念,作为师资培训的重点任务来抓。重点学习《走进新课程》一书,加强通识培训,主要抓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培训目的:掌握新理念、实践新理念、优化教育过程,为全面课改打实基础。二是确保培训时间:用足、用好业务学习时间。三是形成培训系列:重点围绕说课、上课、评课开展教研组活动,通过课堂教学达标评选出校内各科优质课、公开课、示范课和观摩课27节次,听评课27节次。在一个个案例中实践、体验新的课程理念。四是加强合作交流:派教师外出学习、观摩,要求外出学习的教师返校后,及时向教研组、学校传达先进思想、理念,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校本培训工作总结》摘要:管理简报、校园网络等形式经常汇报和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对教师产生激励作用。 二采取多种培训模式,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1)、导师指导模式。即以老带新的培训模式。对新教师的培养,学校采取了拜师结对的...
相关文章立足校本教研 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校本教研教师问卷
小学教师年终工作总结范文小学学校工作总结
2016小学年级组工作计划
2016-2017三年级第一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数学期中复习计划
2016上学期六年级语文期中复习计划
2016秋五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6学期小学书法活动工作计划
2016第一学期二年级上册语文科组教学计划
小学教师国培研修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教务工作计划
2016年小学督导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