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三个孕期秘密

2011-06-30  | 经产妇 羊水 孕期 

  孕妈咪SOS:怀孕33周了,阴道突然有液体流出,却无颜色,是羊水破了吗?

  阴道独白:其实有时我只是偶尔出汗而已

  主人,当你进入孕晚期的时候,你会发现我时而分泌一些分泌物,如会流出少量的水,让你的内裤湿了巴掌大一块,而让你误以为自己羊水已破,要早产了。但其实这种情况往往不是破水,有可能是你轻度的尿失禁,所以只是在间歇地流水而已。

  真正的破水是像出闸的流水一样,奔涌而出,活动以后流量会更多,这个时候立即叫车去医院吧,不然会给母亲及胎儿都会带来影响,如宫内感染、产褥感染及脐带脱出等。出门前别忘了在会阴部垫上清洁卫生巾或一次性尿布。

  如果你是第一次生产,无腹痛、无流血的话,可以打车到医院。而经产妇要尽量平躺着,抬高臀部,有必要最好叫救护车。

  totobaby:我是从怀孕以来就断断续续的感觉阴道痛,这两天感觉似乎严重些,上网查了,也没查到,不知怎么回事?有没有姐妹跟我一样的情况?[

  孕妈妈SOS:我在怀孕期间出现少量阴道出血,是我流产了吗?

  阴道独白:其实我不一定是先兆流产的代言人

  主人,别太担心,在孕期发生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因为你的子宫颈和骨盆区域的供血量都增加了。在你接受宫颈涂片检查、阴道检查,或性生活后出现滴血状况并不奇怪。而且有时候,这并非因为我受到了某种损伤,有可能是因为受精卵在你的子宫壁着床了,那要恭喜你怀孕了哦。

  但如果你正处于怀孕早期,那么,这也有可能是流产或宫外孕的先兆,尤其是在伴有腹部疼痛或痉挛性疼痛等情况时。也有可能是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葡萄胎的征兆。大概有1/4的孕妇会在孕早期有不同程度的出血现象,她们中约有一半人最终会流产。不过,如果你在怀孕7~11周期间的B超检查中显示出宝宝有正常的心跳,那么你可以继续妊娠的机会就会高于90%。

  如果你跟丈夫在性生活后没做好我的卫生工作,而使我感染上细菌或真菌的话,也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你要立即给我做好治疗和保洁工作啦。

  孕妈咪SOS:孕19周,白带增多,外阴瘙痒,阴道痛,莫非我得了阴道炎?

  阴道独白:其实这时的我很脆弱

  主人,这时是你最幸福的一个时期,但同时也是我最脆弱的时期,因为怀孕破坏了你体内的酸碱度,容易使菌群滋生壮大,尤其是之前就有炎症史的准妈妈。

  当然,在孕期要是你发现白色、稀薄且无异味的分泌物增多,那是很正常的,它是我和宫颈的分泌物,含有乳酸杆菌、阴道脱落上皮细胞和白细胞等。

  但如果分泌物闻起来味道恶劣,或者我有疼痛或瘙痒感,那就是我被真菌或细菌感染了,这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因为如果病菌沿着我的身体到达宫颈,并穿透胎膜,那么就会感染胎儿,引起流产、胎膜早破、早产宫内感染等。另外,当我迎接要出世的宝宝时,病菌会感染到宝宝的眼睛或口腔,致使其一出生便感染鹅口疮等疾病。

  当你接受治疗时,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对我局部用药为妥,千万不要乱服药,因为未知的药性可能会让宝宝感到不适,孕三月内不建议使用栓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不知道的三个孕期秘密》摘要:别忘了在会阴部垫上清洁卫生巾或一次性尿布。 如果你是第一次生产,无腹痛、无流血的话,可以打车到医院。而经产妇要尽量平躺着,抬高臀部,有必要最好叫救护车。 totobaby:我是从怀孕以来就断断续续的感觉阴道痛,...
相关文章小龙人秘密
小班社会:分享秘密中班社会:分享秘密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