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上册:第八单元同步练习题

2011-06-29  | 春燕 天工 南风 

  温故知新

  1、看拼音写词语

  pǔ xiě  yōu jìnɡ  là zhú  mò shēnɡ  lái yīn hé

  (   )  (   )  (   )  (   )   (     )

  qín jiàn  táo zuì  jì lù  shà shí  wēi bō lín lín

  (   )  (   )  (   )  (   )  (       )

  2、填字组词,选择恰当的填入括号中

  余音绕( ) 妙笔生( ) 引人入( ) 美不胜( )

  雅( )共赏 独( )匠心  巧( )天工  脍( )人口

  ⑴小作者真是    ,写出的文章构思     内容    。

  ⑵音乐会上,既有   的流行音乐,也有    的世界名曲,一曲终了,     ,令人回味无穷。

  ⑶这些冰雕艺术品太美了,真是     、      。

  3、仿照画线句的句式,在空格处写上两个与前边意思连贯的句子。

  让自己的生命为别人开一朵花:一次无偿的献血是一朵花, 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 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

  ,              ,……

  4、把下面这些动物和象征词连起来。

  春燕 搏击风浪      春蚕  吉祥如意

  骆驼  任劳任怨      鸽子  友谊使者

  黄牛  报春使者      喜鹊 聪明伶俐

  海鸥  任重道远      百灵 兢兢业业

  含英咀华

  一群茂腾腾的后生。

  他们的身后是一片高粱地。他们朴实得就像那片高粱。 咝溜溜的南风吹动了高粱叶子,也吹动了他们的衣衫。

  他们的神情沉稳而安静。紧贴在他们身体一侧的腰鼓,呆呆地,似乎从来不曾响过。

  但是,看!——

  一捶起来就发狠了,忘情了,没命了!百十个斜背响鼓的后生,如百十块被强震不断击起的石头,狂舞在你的面前。骤雨一样,是急促的鼓点;旋风一样,是飞扬的流苏;乱蛙一样,是蹦跳的脚步;火花一样,是闪射的瞳仁;斗虎一样,是强健的风姿。黄土高原上,爆出一场多么壮阔、多么豪放、多么火烈的舞蹈哇——安塞腰鼓!

  1、用“∥”将短文分为两部分

  2、短文先写了表演前的情况:背景是_____;人物是_____;性格是_____;神情是_____;而腰鼓则是____。

  3、选文为什么要先写南风吹动了高粱叶和他们的衣衫,又写他们的沉稳安静的神情和“呆呆”的腰鼓?

  4、“但是:”“看!——”单独成段,有怎样的表达效果?

  5、 划线句子运用了   和  的修辞手法,展示了安塞腰鼓  、  、  的特点,表现了西北汉子的

  三思而行

  学完这一单元,我最大的收获是①

  ②             ③             今后还需要努力的地方是                   。

  精雕细琢

  你喜欢听歌吗?听歌时你会想到什么?内心会有些什么感受?请以《我喜欢的一首歌》为题写一篇作文,注意运用课文中学到的作者表达感受的方法,把自己的内心感受表达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上册:第八单元同步练习题》摘要:美了,真是 、 。 3、仿照画线句的句式,在空格处写上两个与前边意思连贯的句子。 让自己的生命为别人开一朵花:一次无偿的献血是一朵花, 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 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 , ,…&hell...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