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五所村幼儿园因手足口病疫情停课

2011-06-28  | 口病 下关区 手足 

  患过手足口病,就再也不会得了?

  近日,南医大二附院东院收治了一位35岁的男性患者,问诊中发现,患者家中有患手足口病的儿童。据介绍,手足口病主要发生在5岁以下的儿童,但成人同样存在被感染的危险。很多成年人有一定的免疫力,而婴幼儿免疫力较低,所以发病比较明显。而且手足口病感染后只获得该型别病毒的免疫力,即患手足口病后还可能因感染其它型别病毒而再次患手足口病,因此家长不要以为生过手足口病就有永久抵抗力。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在手足口病流行的高发期,大人也要做好预防措施,比如注意饮食卫生、注意个人卫生等,要注意周围环境的消毒,不能与患者共用物品,接触患者时要戴口罩,要对患者接触过的环境进行消毒。尤其是孕妇,要格外小心。

  6月19日,下关区五所村幼儿园小一班有6名孩子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园方未及时通知其他家长,导致隔壁小二班的多名幼儿也被感染。在南医大二附院东院,一名患儿家长告诉记者,孩子在小二班,因手足口病已住院了,孩子意识比较清楚,每天需要注射球蛋白等药物,目前已花了近一万治疗费。让这名家长气愤的是,幼儿园明明知道有手足口病疫情,却不告诉其他健康孩子的家长。鈥溦獠皇且魇鞘裁矗库澚砭萘私猓谝皆阂宦ナ湟捍筇褂4名同样来自五所村幼儿园小二班的手足口病患儿。

  记者了解到,这5名小二班的患儿分别在6月20日和21日被发现患了手足口病,家长们认为是幼儿园隐瞒了病情才导致孩子被感染。他们告诉记者,其实一墙之隔的小一班6月17日就发现了一名手足口病的疑似患儿,直到6月19日星期日,一共有6名孩子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当天幼儿园小一班停课。但小二班家长却不知情,星期一、星期二照常送孩子来上学。

  根据规定,幼儿园在发现手足口病的确诊患儿后必须及时上报所在区疾控中心,并进行消杀处理。一个班出现两个以上患儿全班就要停课;一个年级出现两个班或有两个年级出现手足口病,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可以要求全园停课。

  下关区疾控中心主任潘志告诉记者,从19日开始,他们就接到幼儿园的相关报告,称小一班的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疾控中心立即采取了相关措施,要求小一班停课,等10天后再进行评估是否要复课,同时要求幼儿园加强晨检,在第二天的检查中,又发现小二班也有孩子感染了手足口病。疾控中心立即按照规定,要求这两个班停课,并加强监测。昨天下午,经疾控中心风险评估,幼儿园总共八个班,从今天起全部停课10天。潘志告诉记者,从疾控中心来说,暂时还没有发现幼儿园鈥溌鞅ㄢ澋南窒蟆

  那么现在五所村幼儿园到底有多少孩子被感染了手足口病?潘志表示,疫情的相关数据,疾控中心没有发布权,需要省市卫生主管部门授权。从目前情况来看,这是一起聚集性的手足口病疫情,目前患儿病情平稳。

  虽然幼儿园向疾控中心上报了病例,但有没有在第一时间通知家长,记者并没有找到确切的答案。潘志告诉记者,疾控中心在得到幼儿园的报告后,也叮嘱幼儿园做好健康教育等宣传。昨天记者试图联系五所村幼儿园一名副园长了解相关情况,但她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眼下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但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从今年南京的发病数来看,情况尚属正常,发病数要比同期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南京五所村幼儿园因手足口病疫情停课》摘要:者,孩子在小二班,因手足口病已住院了,孩子意识比较清楚,每天需要注射球蛋白等药物,目前已花了近一万治疗费。让这名家长气愤的是,幼儿园明明知道有手足口病疫情,却不告诉其他健康孩子的家长。这不是隐瞒是什...
相关文章合肥:幼儿园“手足口”,家长不必太担心手足口病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
抚顺一幼儿园多人感染手足口病防治手足口病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