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测试题(A卷)

2011-06-28  | 比一比 种田人 揠苗助长 

  一、我能准确拼读这些词语,还能写得漂漂亮亮。(9分)

  二、火眼金睛。读音正确的打“√”。(6分)

  fù ( )       liè ( )         chuan(   )

  附近           裂缝           窜出来

  fǔ( )       liě( )         cuàn(   )

  fù( )       cōng             fù(   )

  条幅           花丛           受欺负

  fú ( )       cóng               fū (   )

  三、比一比,组成词语。(16分)

  趴(   )   谈(   )   欺(   )   遭(   )

  叭(   )   淡(   )   期(   )   糟(   )

  肥(   )   鹅(   )   膀(   )   压(   )

  胖(   )   鸭(   )   傍(   )   庄(   )

  四、找朋友。(11分)

  五、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9分)

  六、我会连。(10分)

  慢慢地 飞快地 大声地 认真地 高兴地

  走     笑   转   听   算

  七、读一读,想一想,句子中该选哪个词语?(12分)

  八、请把这些标点送回家。(6分)

  1、你看 这里的风景多么美呀

  2、 夏天到了 荷花有的开放了

  3、你读的是什么书呀

  4、一条狗怎样才能吃到骨头

  九、学了课文我知道,我会填。(9分)

  1、好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糟,             ,坏事往往能变成好事。

  2、列宁以       为向导,找到了         的家。

  3、读了《揠苗助长》这则寓言,我想对这个人说:

  4、读了《守株待兔》这则寓言,我想对种田人说:

  十、阅读短文,再回答问题。

  小蚂蚁搬豆

  小蚂蚁找到了一粒豆子,它急急忙忙往家里赶,只见小蚂蚁用它头上的触角碰一碰在它旁边的小蚂蚁,这只小蚂蚁也用触角点了点,表示知道了。它又用触角碰碰后面的蚂蚁。这样,一只碰一只,大伙儿都知道了。

  蚂蚁马上排队,由发现豆子的小蚂蚁领着,到了放豆子的地方,大家齐心合力把豆子搬回了家。

  原来,小蚂蚁是用触角来传递消息的。

  1. 在文中找出与下列词意思相近的词语。(6分)

  立刻( ) 明白( ) 团结一致( )

  2.读了短文,我知道了小蚂蚁是靠       来传递消息,我还知道了            。(6分)

  评价部分

  小朋友们,在学校里,在社会上,应该与人和睦相处,友好往来。但有时也难免会和好朋友发生一些小矛盾,这时就需要我们必须学会宽容、原谅。宽容、原谅是一种涵养,一种气度。

  请你把原谅小伙伴的话写在下面,再拿给他(她)看看。相信你们一定会成为更好的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测试题(A卷)》摘要:我会填。9分 1、好多事情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糟, ,坏事往往能变成好事。 2、列宁以 为向导,找到了 的家。 3、读了《揠苗助长》这则寓言,我想对这个人说: 4、读了《守株待兔》这则寓言,我想对种...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二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语文第三册第八单元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