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阅读题训练(5)

2011-06-28  |  

  我们不怕雨,光着头,光着脚丫,追着雨花跑,有的手提凉鞋,有的披雨衣,有的挥动小棍,像一群小鸭……在雨中,我们上学去。

  1.圈出短文中的表示声音的词。

  2.短文有_____节,第______节写我们在雨中上学去。

  3.根据短文内容填空。

  (1)下雨前,天_____了,云_____了,太阳________了,燕子_____________,鱼儿_____________,蚂蚁______________,说悄悄话:“要下雨啦,要下雨啦!快搬家!快搬家!”

  (2)小雨点落下来了!它落在地面上,像___________;它掉在池塘里,逗得_____________________。抬头看天,小雨点连成一条条____________,被风一吹歪歪斜斜,像___________,又像______________。

  姑姑给冬冬找来一把小阳伞。这把小阳伞可漂亮啦!天蓝色的尼龙伞面,上面印着一只只五颜六色的气球。伞架子亮晶晶的可以照得见人。最好看的是伞柄。伞柄是个戴着气行员帽子的小姑娘的手,小姑娘正朝人笑呢!

  1、第______句写伞面很美。第______句写伞架子很亮。第6句写______。

  2、从文中找出一对近义词。(   )——(   )

  3、简要说明小阳伞的样子。

  伞面: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伞架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伞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得分______

  月亮上有山没有水,有阳光没有空气,白天很热,夜里很冷。月亮上没有虫鱼鸟兽,也没有花草树木。那里一片荒凉。

  可是月亮的肚子里藏着什么呢?等你长大了,揭开它的秘密吧!

  1、月亮上有    、     ,没有     、    ,没有    、     ,所以是一片    。

  2、“月亮的肚子”指    。

  在我国南海的西沙群岛上,住着成百上千种海鸟。

  数量最多的是白鸟。这种白色的鸟最爱吃鱼,它们成群地在海面上寻找鱼群,傍晚才飞回海岛。

  最大的海鸟叫信天翁。它的一只翅膀就有两张课桌那么长。它常常张开翅膀在海上飞,能飞好几百里才停下来。

  1、 这篇短文有    小节。第三小节有    句话。

  2、 这段话主要讲西沙群岛上有    海鸟。其中最多的是    ,最大的是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卷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s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二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