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六册语文趣味知识竞赛题(2)

2011-06-23  |  

  A、梅花   B、梨花  C、荷花  D、桃花

  3、被称为诗仙的诗人是(   )

  A、李白   B、杜甫  C、白居易

  4、甲、乙、丙三人都说地上的水多,说得最形象的是 (   )

  A、甲:地上真湿 B、乙:地上的水真多 C、丙:哈哈,可以行船了

  5、“诸葛亮”是我国哪部古典小说中的人物    (   )

  A、《红楼梦》  B、《三国演义》 C、《西游记》    D、《水浒传》

  6、李白笔下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指的是(  )风景区。

  A、黄山  B、华山  C、庐山  D、峨眉山

  7、“卧薪尝胆”说的是(   )

  A、夫差  B、勾践  C、管仲

  8、下列词语中,只有(  )不是指真正地用眼睛看。

  A、俯视  B、环视  C、轻视  D、监视

  五、博览群书(下面的描述中我就知道相应故事的名称。)6分

  1、她是一个非常可怜的女孩,大年夜还在卖火柴,最后凄惨地冻死在街头。(          )

  2、他是一位愚蠢的皇帝,不愿相信自己看见的东西,却被骗子摆布得没穿衣服上街,还以为自己是聪明的人。                 (         )

  3、幼时的它是孤独、可怜的,常受小动物们的欺负,可是,它经过一次次的磨难,终于有了让人羡慕,让自己惊讶的结果。           (          )

  六、倒背如流(把下面古诗补充完整。)14分

  1、竹外桃花三两枝,         。 2、等闲识得东风面,         。

  3、         ,二月春风似剪刀。 4、两个黄鹂鸣翠柳,          。

  5、         ,春风花草香。   6、路人借问遥招手,          。

  7、谁言寸草心,           。

  七、指点迷津(来猜一猜下面的谜语。)10分

  1、驼背公公,力大无穷,爱驮什么?车水马龙。(打一物) (   )

  2、小小诸葛亮,独坐军中帐,摆下八卦阵,专捉飞来将。(打一动物)    (    )

  3、白嫩小宝宝,洗澡吹泡泡,洗洗身体小,再洗不见了。(打一生活用品)  (    )

  4、池中没有水,地上没有泥。(打一字)                 (    )

  5、独木造高楼,没瓦没砖头,人在水下走,水在人上流。(打一生活用具)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