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上册英语期中试卷分析

2011-06-22  | 试卷 失分 句型 

  一、关于试卷

  本次试卷将听力空前提高到一个重点,从分值可见,二年级的听力占六十分,笔试占四十分。本次试卷题量适中,题型比较灵活,覆盖面广,难易程度适当,重点突出,从听力、笔试等方面,考察了学生灵活运用英语知识的综合能力。下面就考试试卷分析如下:

  1.题型中有对语音、词汇、句型结构的考查,又有对日常交际用语及初步语法知识的考查。

  2.结构合理,考查目标明确。不同的题型结构有不同的考查目标,各题型的比重适度,赋分合理,保证了在整体上体现考查目标突出语境,照顾知识覆盖面。

  三、学生试卷分析

  听力部分:

  从抽查的39份的考生答卷中,发现、听力的第一题得分较高,除极少数学生来不急听,和题目要求没看清外大多数能做好。听力的第二题(听录音,选出你所听到的单词中②,④两小题,失分较严重)主要考查对两个读音相近的单词的判断上,例如bell和 bear ,train和 tree有些学生语感不强听力薄弱因此选了错误答案。听力的第三题对英语的句型判断,平时的口语训练抓得紧的,此题做得较好。听力的四题失分情况较严重。尤其第③,⑤题,学生在做题之前没有事先浏览题目造成图片和句子不能很好的结合在一起从而判断错误,说明平时对学生训练较少,更重要的是对课文的掌握不好,造成失分严重。除此外,多数学生是边听边做,缺乏对所听信息进行分析加工的能力,不会抓关键词和有用信息,也是造成③,⑤题失分多的原因。

  笔试部分:

  得分较高的题为第二题。说明学生对单词掌握得较好。但有部分学生在抄写上不分大小写。失分较高的题是第三题选择题的第③小题,此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句型的理解有些学生题目都没看清楚就选了书上的原句。语法环节仍很薄弱,说明学生的基本功不是太扎实,熟练程度不够,造成了失分的原因。还存在一些漏做的现象特别是笔试第一题连线题,剩下两句不连,这是学生做题习惯不好造成了失分的原因。

  四、今后教学建议

  1、用英语教英语,加强课内外听、说、读、写的综合训练,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重加强听力训练,使学生在语音、语调上获得听感,还要教给学生一些听的技巧.

  2、重视基本语法教学。有必要对语法进行梳理学习,或通过改错、单选等形式进一步巩固,一定要把基本语法结合所精选的练习讲深讲透,不要让学生似懂非懂。

  3、在教学中,注意知识的均衡性,不仅要认读要求掌握的单词,更要对B部分的单词加强听、说、读、写的训练。要做到教科书、练习册、教学参考书三书合一。

  4、加强词汇教学。包括单词拼写、词义记忆、语言功能的训练。词汇是句子、文章的基本单位,对词汇的熟悉与否,将直接关系到学生能否流利地用英语进行交际。因此单词的教学要做到词不离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二年级上册英语期中试卷分析》摘要:抽查的39份的考生答卷中,发现、听力的第一题得分较高,除极少数学生来不急听,和题目要求没看清外大多数能做好。听力的第二题听录音,选出你所听到的单词中②,④两小题,失分较严重主要考查对两个读音相近的单词的...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一年级江都市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期中检测试卷及试卷分析
北师大版英语二年级上册《This is Danny Deer》
北师大版英语二年级上册《Ann's family》同步练
北师大版英语二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北师大版英语二年级上册《Who's that》同步练习
北师大版英语二年级上册《He's my father》同步
小学牛津英语二年级上册期末试题
人教版英语小学二年级上期中测试题
小学英语二年级上册期末试卷
小学英语二年级上册期末考试试题
外研版一年级起点小学英语二年级上册期末检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