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儿滴眼药水的注意事项

2011-06-21  | 新生 滴眼 新生儿 

  如何给新生儿滴眼药水

  消毒棉棒与眼平行,轻轻横放在上眼睑接近眼睫毛处,平行上推眼皮,新生儿眼睑就可顺利扒开,向眼内滴一滴眼药水。即使分娩过程未受感染,出生后,新生儿也可罹患结膜炎、泪囊炎。因此常规为新生儿滴上几天眼药水是必要的。医院一般会在出生宝宝袋中放入眼药水,妈妈可按说明,给宝宝滴眼药水。

  口腔护理

  新生儿易患鹅口疮。喝完奶后,最好让新生儿喝口水,以冲净口中残留奶液。如新生儿吃奶后入睡,难以喂水,每天早晚可用消毒棉棒沾水,轻轻在新生儿口腔中清理一下,也是可以的。新生儿口腔黏膜细嫩,血管丰富,唾液腺发育不足,唾液分泌少,黏膜较干燥,易受损伤,护理时动作一定要轻柔。

  鼻腔护理

  新生儿鼻内分泌物要及时清理,以免结痂。简便有效的方法是:把消毒纱布一角,按顺时针方向捻成布捻,轻轻放入新生儿鼻腔内,再逆时针方向边捻动边向外拉,就可把鼻内分泌物带出,重复性强,不会损伤鼻黏膜。吸鼻器固然可以清理鼻内分泌物,但分泌物较少时,没有必要使用吸鼻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儿滴眼药水的注意事项》摘要:出生后,新生儿也可罹患结膜炎、泪囊炎。因此常规为新生儿滴上几天眼药水是必要的。医院一般会在出生宝宝袋中放入眼药水,妈妈可按说明,给宝宝滴眼药水。 口腔护理 新生儿易患鹅口疮。喝完奶后,最好让新生儿喝口水...
相关文章新生儿到底该如何细心护理怎样为新生儿用眼药水
眼结膜炎的出现及防治怎样给新生儿点眼药?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