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甲状腺必须查

2011-06-21  | 甲状 甲状腺 筛查 

  甲状腺激素对孩子智力发育非常重要,如果甲状腺激素不足(甲减),就会使胎儿脑发育不良,导致神经系统发育障碍,严重者可发生克汀病(呆小症)。如果甲状腺激素过多(甲亢),就会使妊娠妇女流产、早产、胎盘早剥等发生率增加,早产儿、胎儿宫内生长迟缓、足月小样儿等危险性提高。

  胎儿自身甲状腺在妊娠20周以前尚未形成,其生长发育需要的甲状腺激素主要依赖母体,这个阶段是胎儿脑发育的重要时期,而此阶段母体甲状腺激素缺乏引起的胎儿神经发育损伤又往往无法补救,因此,准妈妈们在妊娠早期最好能进行必要的甲状腺功能检查:

  一是对于已知有甲减的女性,一定在甲状腺功能正常或在足够甲状腺激素替代的情况下才能怀孕;二是对于既往有甲状腺疾病或有家族史,或生活在碘缺乏地区的女性妊娠8周内应筛查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和甲状腺激素水平,一旦不足,应尽快补充甲状腺激素;三是所有的女性妊娠后最好筛查血清促甲状腺激素(TSH)和甲状腺激素。

  患甲亢的孕妇自发性流产几率比正常人高两倍左右,建议患甲亢的女性控制病情后再准备怀孕。一旦妊娠后才发现病症且比较严重,最好在胎儿4-6个月内手术切除甲状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甲状腺必须查》摘要:经发育损伤又往往无法补救,因此,准妈妈们在妊娠早期最好能进行必要的甲状腺功能检查: 一是对于已知有甲减的女性,一定在甲状腺功能正常或在足够甲状腺激素替代的情况下才能怀孕;二是对于既往有甲状腺疾病或有家...
相关文章怀孕期间出现甲减不可盲目停药儿童甲状腺解剖生理特点有哪些?
动物甲状腺也可引起中毒吗怀孕后期甲状腺肿大如何治疗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