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第二单元试卷

2011-06-20  | 三条 写字 线段 

  一、量出下面各条线段的长度,再填空。

  1. _________________ ( )厘米2. __________ ( )厘米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厘米4. 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厘米(1) 第二条比第一条短( )厘米。(2) 第三条比第一条长( )厘米。(3) 第一条比第四条短( )厘米。(4) 第三条比第四条长( )厘米。(5) 第一、二条共长( )厘米。

  二、直接写出下列各式的计算结果。

  (3) 13厘米+19厘米-20厘米= (4) 24厘米-16厘米+9厘米=(5) 90厘米-30厘米-18厘米= (6) 42厘米-21厘米+50厘米=(7) 50厘米-35厘米+45厘米= (8) 12厘米+36厘米-48厘米=

  三、画线段。

  (1)画一条3厘米长的线段。(2)画一条和下面线段一样长的线段。

  四、数一数下面每个图形是由几条线段组成的,填在( )里。

  ( ) ( ) ( ) ( )

  五、判断,对的画“√”,错的画“×”,并改正过来。

  (1) 一棵树的高约有5米。 (2) 小红的床高是50米。( ) ( )(3) 1米和100厘米同样长。 (4) 25米和25厘米同样长。( ) ( )

  六、应用题。

  1. 写字台高90厘米,椅子高45厘米。写字台比椅子高多少厘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口答:写字台比椅子高____厘米。

  2. 一根绳子已用去45厘米,还剩下55厘米。这根绳子原来是多少厘米?合几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口答:这根绳子原来是_____厘米,合_______米。

  3. 一支铅笔长18厘米,一支毛笔比一支铅笔长5厘米。这支毛笔长是多少厘米?一支钢笔又比一支毛笔短7厘米,这支钢笔长是多少厘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口答:这支毛笔长是________厘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口答:这支钢笔长是________厘米。

  4. 学校要修一条长30米的水泥路,第一天修了8米,还剩多少米?第二天又修了12米,还有多少米没有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口答:还剩_____米。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口答:还有______米没有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上册第二单元试卷》摘要:( )厘米4. ( )厘米(1) 第二条比第一条短( )厘米。(2) 第三条比第一条长( )厘米。(3) 第一条比第四条短( )厘米。(4) 第三条比第四条长( )厘米。(5) 第一、二条共长( )厘米。 二、直接写出下列各式的计算结果。 (3) 1...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六年级试卷:人教版小学语文第十二册第六单
北师大版二上册《看一看(二)》练习题
沪教版二上《乘法表》练习题
小学数学北师大版练习题6
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练习题5
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练习题3
北师大版二上《看一看(一)》练习题
沪教版二上《加与减》练习题
二年级上北师大版练习题
二年级上北师大版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