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新生儿4类证件

2011-06-16  | 上户 证明信 新生 

  由戴立忍执导,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不能没有你》一举包揽2009年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原著剧本、年度台湾杰出电影4项大奖,影片中讲述了一个清贫单亲爸爸为了让“无证”女儿能够合法上学,在办证过程中遭受的一系列不公事件,质朴的黑白映画将最动人的亲情婉婉道来,惹人清泪。千万别以为电影只是电影,实际上,生活中给孩子“办证”也不是件容易事儿。准生证、出生证、上户口……左一个右一个的小本本可能会弄得你头昏脑胀--这可比扯结婚证麻烦多了。本期亲子会特意将准爸爸妈妈不可不知的新生宝贝所需证件罗列出来,怀上了的可以做做参考,没怀上的也可以未雨绸缪。

  1、生育服务证(准生证)

  生育服务证就是我们常说的“准生证”,这可是新生宝宝的第一个证件,所以在刚刚怀上宝宝的时候就应该着手去做了。这张准生证是宝宝降临到这个世界的“合法”通行证哦,之后宝宝的出生、上户口及其他的福利都和它有密切关系!

  准爸爸妈妈们要做的事:

  1、开具无子女证明信——男、女双方持各自的户口本身份证和结婚证到各自的户口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本单位开具无子女证明信。

  2、盖章——男方到乡级计生办或者街道办盖章,然后再到县计生办或者区计生办盖章。

  3、办理准生证——持盖有计生办章的男方证明信连同女方的无子女证明信以及结婚证和双方身份证到女方户籍处街道办事处或者乡级计生办就可以办理准生证了。

  2、出生医学证明(出生证)

  宝宝即将分娩,准妈妈在入院的时候,医院会要求填写《出生医学证明自填单》,为即将到来的宝宝做好《出生医学证明》的准备。出生证便是宝宝的第一份人生档案。

  准爸爸妈妈要做的事情:

  1、给宝宝取名字——爸爸妈妈都希望宝贝是独一无二的,所以取名时喜欢用一些冷僻的字。但是这些生僻字也会带来小小的困扰,比如,别人不认识这个字的时候、念错的时候、登记报名考试的时候、乘飞机过安检的时候……

  2、填写《出生医学证明自填单》——父母姓名、身份证号、民族、婴儿姓名、婴儿申报户口地址、母亲居住地址、床位号等等,都是要准确填写的内容。如果刚住院时还没想好宝宝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但在出院以前,一定要给宝宝取好大名,因为《出生医学证明》是婴儿出生的有效法律凭证,一经填写、打印,就不得更改,而且不能私自涂改,一旦涂改,便视为无效了。

  3、上户口本

  宝宝出生后,家里就多了一名家庭成员,按照户口管理法,这时应该给宝宝上户口了,使他(她)在法律上正式成为家中一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可不知的新生儿4类证件》摘要:可比扯结婚证麻烦多了。本期亲子会特意将准爸爸妈妈不可不知的新生宝贝所需证件罗列出来,怀上了的可以做做参考,没怀上的也可以未雨绸缪。 1、生育服务证(准生证) 生育服务证就是我们常说的准生证,这可是新生宝宝...
相关文章喂米汤给新生儿好不好?新生儿脓疱疮的特点及治疗
新生儿能睡电褥子吗?新生儿脓疱疮有哪些原因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