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语文十一册第八单元检测题及答案

2011-06-16  | 矫健 坚劲 砚池 

  班级    姓名

  基础训练营

  一、认真读下面的词语,用“  ”标出括号里的正确读音。

  吾家(wú wǔ)  遂心(suì suí) 卓越(zhuō zhuó) 疾苦(jí jī) 矫健(jiǎo jiāo)

  迥然(jiǒnɡ tónɡ)坚劲(jìn jìnɡ) 乾坤(qián ɡān) 天阙(què jué) 立即(jí jì)

  二、读句子,在括号里写出同音字。

  1.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zhèn( ),中央和地方政府立即展开了

  zhèn( )灾工作。

  2.在这个关键时刻,你要做出怎样的jué( )择,还是你自己来jué( )定吧。

  3.这次的bǎn( )报,你要留出一个bǎn( )块,专门报道奥运消息。

  4.我们要kè( )服一切困难,kè( )苦学习,争取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5.tí( )起往事,他就要说到那幅画上的tí( )字,那是他最荣耀的一次经历。

  6.荣誉已是lì( )史,我们应该再接再lì( ),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

  三、花落谁家。为加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解释。

  家:A.家庭;人家。 B.家庭所处的地方。 C.从事某种专门活动的人。D.饲养的动物。

  1.我家洗砚池边树,朵朵花开淡墨痕。 (  )

  2.我的理想是长大当一名光荣的科学家。(  )

  3.我们到了农村可以看到很多的家畜。 (  )

  4.我有一个非常温暖的家。      (  )

  四、在本单元里,你积累了哪些词语呢?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再选择其中的两个写一句话。

  夜不能(    )  思绪(    )(    )  青翠(    )(    )

  风(   )雨(   ) 饱经(    )(    ) (    )(    )铁骨 (    )然不动  生机(    )(    ) 不(   )不(    )

  五、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

  (  )       (  )       (  )     (   )

  (  )   的气节 (  )   的梅花 (  )  地叫  (   ) 地流

  (  )      (  )    (  )      (    )

  打开  (  )  了解  (  )    (  )  百姓  (   )    态度

  六、下面的字不只有一种含义,你能根据不同的意思组词吗?试试看吧!

  挠:A.轻轻地抓(   )        伦: A.人伦   (   )

  B.阻止  (   )          B.条理   (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语文十一册第八单元检测题及答案》摘要:suí 卓越zhuō zhuó 疾苦jí jī 矫健jiǎo jiāo 迥然jiǒnɡ tónɡ坚劲jìn jìnɡ 乾坤qián ɡān 天阙què jué 立即jí jì 二、读句...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上册第5~9单元开卷检测题2006年龙潭小学2007级第十一册语文第四单元
五年级语文第7单元检测题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二册第八单元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