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语文检测卷

2011-06-14  | 闻一多 刘禹锡 小升 

  班级     姓名    分数

  一、读拼音,写词语。(4分)

  jǐn shèn      yū huí     jiǎo jiàn     kuí wǔ

  (     )    (    )    (     )    (     )

  二、按要求填空。(6分)

  ①将下面词语补充完整。(2分)

  日(   ) 月(   )   杀(   )儆(   )

  负荆(   ) (   )   (   )(   )一新

  ②照样子,再写两组词语。(2分)

  例:著名——名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成语“三顾茅庐”出自_______(作者)的《         》。(2分)

  三、把下面句子补充完整。(7分)

  ①问渠哪得清如许,             。(朱熹《观书有感》)

  ②随风潜入夜,          。(杜甫《春夜喜雨》)

  ③          ,柳暗花明又一村。(陆游《游山西村》)

  ④千磨万击还坚韧,            。(郑燮《竹石》)

  ⑤           ,道是无情却有情 。(刘禹锡《竹枝词》)

  写出你最喜欢的诗人和他的一句诗。(2分)

  诗人:    诗句:                     。

  四、解释下面句中带点的字以及任选一句翻译。(4分)

  ①其人弗能应也。  弗(    )    应(    )

  ②思援弓缴而射之。 援(    )    之(    )

  翻译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用修改符号修改下面句子。(2分)

  《七子之歌》的作者是著名的诗人闻一多先生写的。

  六、选出下列其中四个词语,围绕”环保”这个中心写一段话。(2分)

  大自然  共同  资源  自觉  热心  回报  报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语言实践(2分)

  你的语文老师工作认真负责,教学成绩优秀,对学生也十分关心,只是脾气急躁了一点。在给老师的毕业赠言中,你委婉地定着这样一句话来表达你的意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语文检测卷》摘要:《竹枝词》 写出你最喜欢的诗人和他的一句诗。2分 诗人: 诗句: 。 四、解释下面句中带点的字以及任选一句翻译。4分 ①其人弗能应也。 弗 应 ②思援弓缴而射之。 援 之 翻译句子: 五、用修改符号修改下面句子...
相关文章六年级语文下期综合检测题一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检测试卷
小升初语文模拟试卷长春:奥数培训市场火热依旧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