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五年级学科上第二单元参赛试卷

2011-06-13  | 四边形 三角 平行 

  温馨提示:请认真读题,再仔细作答,完卷后细心检查。相信你能行!

  一、我会填。

  1、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三条边分别是6cm,8cm和10cm,它斜边上的高是(  )cm。

  2、一个三角形的底是7厘米,高是6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   )平方厘米。

  3、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64平方厘米,底是16厘米,高是(   )厘米。

  4、当梯形的上底逐渐缩小到一点时,梯形就转化成(  );当梯形的上底增大到与下底相等时,梯形就转化成(   )。

  5、一块三角形的铁皮的面积6平方米,它的底边长3米,那底边上的高是(   )米。

  6、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不变,高扩大10倍,面积(     )。

  二、我是小法官。(对的打“√”错的打“×” )

  1、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一个三角形的面积的2倍。   (  )

  2、边长是4分米的正方形,面积和周长一样。       (  )

  3、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

  4、平行四边形的高越长,它的面积就越大。        (  )

  5、如果两个三角形的面积相同,那么它们的形状一定相同。 (  )

  三、点兵点将。

  1、平行四边形的高不变,它的底越长,面积(  )。

  A、越大  B、不变  C、越小  D、无法确定

  2.如图,两条平行线间的三个三角形的面积关系是(  )。

  A.不相等    B.相等   C.无法确定

  3、一个梯形的上底增加2厘米,下底减少2厘米,高不变,它的面积与原面积

  相比(   )。

  A.变大了   B.变小了   C.不变   D.高不知道,所以无法比较

  4、周长相等的长方形和平行四边形面积相比(  )。

  A、平行四边形大     B、长方形大     C、相等

  5、右图阴影部分的面积计算正确的是(   )。

  A、15×4   B、6×15÷2   C、15×4÷2

  四、列方程求下列图中的X。(单位:cm )

  15

  50cm² X

  25

  4

  五、动手操作。

  1、阴影部分的面积是多少?(每个小方格的边长代表1cm)

  cm²               cm²

  2、画出下面各图形底边上的高。

  六、解决生活中的数学问题。

  1、一个形状是三角形的交通标志牌,底是1.3米,高是0.9米,如果用油漆刷这块标志牌的一面,每平方米用油漆0.8千克,至少要用油漆多少千克?

  2、学校要在一间长15米、宽8米的长方形游艺室里铺地砖,已知每块地砖是边长为0.5米的正方形。铺这间游艺室至少要用这种地砖多少块?

  3、用篱笆围成一个养鸡场(如右图),其中一边利用房屋的墙壁。已知篱笆长65米,求养鸡场的面积。

  墙

  12米

  4、在下面的梯形中,剪去一最大的三角形,剩下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单位:分米)

  做完了吗?如果有时间就再检查一下,可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的遗憾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五年级学科上第二单元参赛试卷》摘要:× 1、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一个三角形的面积的2倍。 2、边长是4分米的正方形,面积和周长一样。 3、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4、平行四边形的高越长,它的面积就越大。 5、...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新课程理念下小学数学试卷命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