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

(五年级上册)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上第二单元测试卷

2011-06-13  | 四边形 三角 平行 

  一、我会填。(15分,每空1分)

  1.平行四边形面积公式用字母表示( ),三角形面积公式用字母表示( ),梯形面积公式用字母表示( )。

  2.三角形的底6厘米,高4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与它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3.沿着平行四边形的任一对角线剪开,分成两个完全一样的( ),它们的底和平行四边形的底( ),它们的( )和平行四边形的高相等,每个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面积的( ).

  4.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30平方厘米,它的高是6厘米,底是( )厘米.

  5.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是7米,面积是42平方米,它的高是( )米.

  6.梯形的下底7分米,上底8分米,高4分米,它的面积( )平方分米.

  7.一个梯形的面积35平方厘米,它的上底6厘米,高5厘米,它的下底是( )厘米.

  8.平行四边形的底是8厘米,高2分米,它的面积是( )平方厘米.

  9.平行四边形的底是3分米,高是底的1.5倍,它的面积是( )平方分米。

  二、我会判断,对的打“√”,错的打“× ”。(10分)

  1.两个面积相等的三角形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 )

  2.两个不同形状的平行四边形,它们的面积也不相同。 ( )

  3.等底等高的平行四边形面积相等。 ( )

  4.平行四边形内最大的三角形的面积是平行四边形的一半。( )

  5.面积相等的两个三角形,形状一定相同。 ( )

  6.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叫做梯形。 ( )

  7.两个完全一样的直角三角形一定可以拼成一个长方形。 ( )

  8.梯形面积和三角形面积都比平行四边形面积小。 ( )

  9.一个平行四边形能分成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 ( )

  10.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和长方形的面积相等。 ( )

  三、我是选择能手:(把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在括号里)(10分)

  1.( )的两个梯形能拼成一个平行四边形。

  A、周长相等 B、面积相等 C、完全一样

  2. 周长相等的两个平行四边形( )。

  A、面积相等 B、形状相同 C、以上两个答案都不对

  3.平行四边形的底扩大3倍,高扩大2倍,面积( )

  A、扩大3倍 B、扩大5倍 C、扩大6倍 D、不变

  4.一个三角形的面积是6平方分米,一个平行四边形的面积是( )。

  A、6平方分米 B、12平方分米 C、24平方分米 D、不能确定

  5.两个完全一样的三角形可以拼成一个( )。

  A、长方形 B、正方形 C、平行四边形

  四、量出下面图形的底和高,并计算面积。(12分)

  五、操作题(下面方格纸每格为1 c㎡) (9分)

  画出面积是6cm2 的平行四边形, 4 cm2的三角形和12 cm2的梯形各一个.

  六、先用字母写出下面图形的公式,再计算下面图形的面积。(12分)

  (1) (2) (3)

  4 cm

  8 cm

  2 cm

  2 cm 3 cm

  S= S= S=

  七、解决问题。(32分)

  1.一个平行四边形,底是5米,高是4米,面积是多少? (4分)

  2. 一个梯形,上底12m,下底28m,高8m,面积是多少?(5分)

  3.一条红领巾的底长1米,高0.33米,做200条红领巾,需要红布多少平方米? (5分)

  4.一条人行道路面,长27米,宽1.8米,用边长3分米的正方形地砖铺路,至少需要多少块这样的地砖?(6分)

  5.在一块上底是48米,下底是62米,高是18米的梯形地里种果树,每5平方米种一棵,这块地里一共种果树多少棵?(6分)

  6.一块平行四边形空地,底是25米,高是16米,要铺上草坪,如果每平方米草坪需要42元,一共需要多少元?(6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上第二单元测试卷》摘要:6厘米,底是( )厘米. 5.一个平行四边形的底是7米,面积是42平方米,它的高是( )米. 6.梯形的下底7分米,上底8分米,高4分米,它的面积( )平方分米. 7.一个梯形的面积35平方厘米,它的上底6厘米,高5厘米,它的下底是( )厘米...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4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练习题3
苏教版五上《解决问题的策略》课堂作业纸
新课标五年级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新课标五上《观察物体》练习题
五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册《小数除法》练习题
人教版五年级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上《不规则图形的面积》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上册《摸球游戏》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