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第十册第八单元测验题

2011-06-10  | 鲁本 福勒 换钱 

  班级_________  姓名 _________  座号___________  得分________

  第一部分 基础知识积累与运用 (40)分

  一、我会正确读下面拼音,能把词语写正确。(4)

  qi chan   kong  ju   jian  yu   ji  ju   jing dian

  二、我能用“   ”画出剧中的错别字,改正后写进括号里。(4)

  1.   屋子前边有一棵婴桃树,燕子正再树上歌唱。(   )(   )

  2.   一个篮色天鹅绒的首饰合影入眼帘。(   )(   )

  三、我能区分下列字形,正确的组成词语。(5)

  抑(    ) 捅(    ) 榜(    ) 仆(    ) 杈(    )

  仰(    )  涌(    ) 谤(    ) 朴(    ) 权(    )

  四、我能把下列词语补充完整。(4)

  (   )不费劲  精妙绝(   )  激昂雄(   )  技术平(   )

  (   )不经心  再三解(   )  不言而(   )  梦寐以(   )

  五、我能选择恰当的词语填空。(4分)

  慎重  郑重  沉重    凝重  凝结  凝聚

  1、鲁本欢快的叫着,(   )地把用纸包着的小盒子交到母亲手上。

  2、鲁本指导,母亲是这个家的中心,是让这个家所有成员(    )在一起的粘合剂啊!

  处置  处理  处罚    激烈  激动  激励

  1、扬科在受到管家(    )后的第三天晚上就死去了。

  2、看到这动人的情景,同学们(    )得跳起来。

  六、我可以在下面句子中的括号里填入恰当的关联词语。(4分)

  1、福勒(   )避免对手受伤,(   )放弃了一次成功的辉煌。

  2、福勒(   )放弃了一次成功的辉煌,(   )观众却给予他热烈的掌声。

  3、鲁本去建筑工地搜寻麻袋换钱,(   )为自己,(   )为母亲买一件心爱的礼物。

  4、鲁本想:(   )我坚持去捡麻袋换钱,(   )能筹足为母亲买礼物的钱。

  七、我可以按照要求不改变句子的意思改写句子。(6)

  1、《鲁本的秘密》所描写的故事怎能不感动同学们呢?(改为陈述句)

  2、福勒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修改病句)

  3、村上的更夫常常看见扬科悄悄地躲在乡村旅店的墙脚下倾听里面传出来的各种乐声。(缩写句子)

  八、我能根据提供的语句把下面的句子补充完整。(4分)

  路转溪桥忽见   听取蛙声一片   七八个星天外  清风半夜鸣蝉

  明月别枝惊鹊,       ,稻花香里说丰年,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第十册第八单元测验题》摘要:重 郑重 沉重 凝重 凝结 凝聚 1、鲁本欢快的叫着, 地把用纸包着的小盒子交到母亲手上。 2、鲁本指导,母亲是这个家的中心,是让这个家所有成员 在一起的粘合剂啊! 处置 处理 处罚 激烈 激动 激励 1、扬科在受到管...
相关文章三年级试卷:小学语文(S版)第六册第四单元三年级试卷:小学语文(S版)第六册第四单元
二年级试卷:小学(S版)第三册语文第五六单元二年级试卷:(S版)第三册第三、四单元测验卷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