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模拟测试卷(四)

2011-06-10  | 五岭 小法官 巴金 

  一、基础知识。

  1、我认真,我会工整地写正确。(8分)

  tuǒ tiē ling téng zhòu wén cì

  ( ) ( ) 辱 ( )写 ( ) 恩( )

  qí tǘ jǐn shèn kāng kǎi pǐ cháo xùe

  ( ) ( ) ( ) ( )气 ( )

  2.给加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嶙 峋(lin ling) 憎 恶(e wu) 擎 着(qing qin)

  3. 写出音节为"xie"的10个同音字,并各扩3个成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在括号中填上表示"看"的不同的词语。(2分)

  ①、同学们在升旗仪式上,行着队礼,抬起头,( )着五星红旗。

  ②、课堂上,同学们( )着老师,认真听老师讲故事。

  ③、老麻雀在树枝上( )着地面上的狐狸。

  ④、夏天的夜晚,小明和奶奶坐在院子里( )着星空,正在数天上的星星呢?

  5、当回小法官,我会判断:(对的打"∨",错的打"×"。)(3分)

  ①、《林海》这篇课文是巴金先生写的。( )

  ②、"能够传递信息的设备,就是多媒体设备。"这句话和原文中的句子一样。 ( )

  ③、"五岭/逶迤/腾细浪。"这句诗朗读时的节奏是对的。 ( )

  ④、《两小儿辨日》这篇文言文中,两个小孩争论的问题是太阳早上离人近还是中午离人近的问题。 ( )

  ⑤、阅读的时候,有感情地朗读,是体会课文思想感情的又一种重要方法。 ( )

  ⑥、《墨梅》、《竹石》、〈石灰吟〉这三首诗都是题画诗。 ( )

  6、春节快到了,我想用一副春联来恭贺新春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小刚的书房很整洁,但是缺少一些名言警句,请你送他一句恰当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模拟测试卷(四)》摘要:奶坐在院子里 着星空,正在数天上的星星呢? 5、当回小法官,我会判断:对的打"∨",错的打"×"。3分 ①、《林海》这篇课文是巴金先生写的。 ②、"能够传递信息的设备,就是多媒...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一)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毕业模拟试卷(一)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