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模拟测试卷(三)

2011-06-10  | 钱学森 圣山 比一比 

  (试卷清洁分 2 分)

  A、基础知识类

  一、看拼音写词语。7分

  liàn liàn liàn liàn liàn wǔ rǔ

  熟( ) 锻( ) ( )( )不舍 铁( ) ( )

  máo dùn zǔ náo kāng kǎi

  ( ) ( ) ( )

  二、带点的字应该怎样读?把正确的读音用"-"划出来。4分

  勉强 (qi?ng qi?ng) 召  集(zh乷 zh?o) 兴奋不已(x‰ng x?ng)  暖   和  (hé huo)

  入场卷(ju?n qu"n)  削铅笔(xi乷 xuē) 友好相处(chù chǔ) 大模大样(mó mú)

  三、先比一比,再各组两个词语写下来。4分

  框(          )    峻(     )     蝉(  )    债(      )

  眶(          )    竣(     )     婵(  )    绩(      )

  四、判断句子是否正确,对的在 ( ) 中打"√",错的在原句上修改。4分

  1、朝鲜人民把富士山叫做"圣山"。(        )

  2、一年级的9月13日我就加入了少先队员。      (     )

  3、中国、越南、美国、日本等亚洲国家的首脑都参加了"上海峰会"。(  )      4、我校人人参加了"东西部红领巾手拉手,百万图书传真情。"(  )

  5、我国的钱学森爷爷被人们誉为"电报之父"。 (        )

  6、6月22日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考试。  (     )

  7、"九大行星"指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太阳、金星、火星、水星、和冥王星。(       )

  8、随地丢纸屑是一种很不好的坏习惯。     (     )

  五、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词语,再选择一个关联词语造句。5分

  1、我们的国家( )能日益强大,(        )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2、(       )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普及了电脑,人们(      )不能丢弃用笔书写。

  3、我的新居( )宽敞( )明亮。

  4、( )你不注意用眼卫生,(    )视力下降了。

  造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缩句练习   2 %

  1、小铭姥姥家的阳台上放着许多盆花。                           2、电脑里有许许多多看不完学不厌的知识

  3、说到曹操,曹操就出现在你的面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模拟测试卷(三)》摘要: máo dùn zǔ náo kāng kǎi 二、带点的字应该怎样读?把正确的读音用"-"划出来。4分 勉强 (qi?ng qi?ng)召 集(zh乷 zh?o)兴奋不已(x‰ng x?ng) 暖和 (hé huo)...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一)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毕业模拟试卷(一)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