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句子专项练习

2011-06-09  | 居里 李大钊 居里夫人 

  反问句改陈述句

  1、淮南的柑桔,又大又甜。可是这种桔树一种到淮北,就只能结又小又苦的积,难道不是因为水土不同吗?

  2.那电线上停着的几个小黑点,不正是伶俐可爱的小燕子吗?

  3.如果没有人们的辛勤劳动,这里还不是荆棘丛生的荒坡吗?

  4.这位小姑娘天真美好的心灵,不正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吗?

  5.学习如登山,需要有踏实苦干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登上高峰。这难道不是十分清楚的道理吗?

  6.肺结核病人躺在床上呻吟的时候,他怎么会想到使他生病的就是那个在马路上随便吐痰的人呢?

  7.字典不正是我无声的朋友和老师吗?   8、六小开展的师生才艺表演活动难道不好看吗?

  9、难道顽强拼搏的运动员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10、现在的条件这么好,难道我们不应该好好学习吗?

  11. 居里夫人只要在专利书上签个字,所有的困难不是都可以解决了吗?

  12.李大钊同志对革命事业充满信心,怎么会惧怕反动军阀?

  陈述句改反问句

  1.这三克镭体现了居里夫人伟大的人格。 2.如果把水倒下去,吸水器不出水,就白白浪费这壶救命之水。

  3.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12.乡村的孩子知道那是母亲辛辛苦苦挣来的。

  4.小玲取得的优异成绩正是她勤奋学习的结果。    5.你用脏手随便抓东西吃,肚子准会长蛔虫。

  6.战士们没有离开他们的阵地,我不能离开手术台。  7.北京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大家很高兴。

  8.如果我们也能像水滴那样,没有什么事情做不成。  9.斗争的烈火是永远扑灭不了的。

  10邱少云严格遵守纪律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11.如果下面没有泉水,这么旱的天气,泥土不会这样湿。

  改为双重否定句

  1、香港回归伟大的祖国,我们感到无比自豪。2、您为我们付出了这样高的代价,足以表达您对中国人民的友谊。

  3、每个小孩子都喜欢小动物。      4、我对同学们的勇敢精神,从心底里感到无限的敬佩。

  5、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世界。    6、这是伟大的奇观。

  7、你应该知道这件事。         8、我们建成了希望小学。

  9、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   10、星期天,我们必须去看排球赛。

  11、报纸的诱惑力如此之大,每日都要读它。  12、他这样做虽然过分了点,但还是有道理的。

  13、问题还没有弄清,但已经有了一点儿头绪。 14、写得不怎么样,但还是有希望的。

  15.楚王只好吩咐手下打开城门,迎接晏子。   16.我们得保证那东西完好无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五年级下册:句子专项练习》摘要:使他生病的就是那个在马路上随便吐痰的人呢? 7.字典不正是我无声的朋友和老师吗? 8、六小开展的师生才艺表演活动难道不好看吗? 9、难道顽强拼搏的运动员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 10、现在的条件这么好,难道我们...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小学六年级英语毕业复习专项练习(翻译句子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