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要放下心里负担,做一个快乐的孕妇

2011-06-08  | 孕妇 孕吐 蝴蝶斑 

  当女人得知爱的种子在自己体内生根、发芽的时候,那份惊喜、那份期待、那份母性的温柔是真真切切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觉了。

  然而接踵而至的恶心、孕吐、高血压、腿脚肿胀等妊娠反应却让很多女人自叹命苦了。 还得时刻担心孩子发育得正常吗?有没有溶血问题?胎位正不正?胎心音是否健康?长了蝴蝶斑是不是好丑啊?小肚子能不能恢复平坦?整天发愁购买大胸围的文胸、大腰围的裤子,觉也睡不好,也提不起精神上班,整个人的身心都沉甸甸的。哎!能始终保持快乐心情的孕妇实在不多。

  我觉得在这件事上糊涂点比清醒点好,医学上的问题是医生的事,我们根本没有办法的,好在现在医学技术挺先进,尽可以放宽心的。

  身体上的种种不适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只有无怨无悔地直面对待了。以前那些紧腰身的衣服裤子暂时收兵回营了,宽大的衣服裤子向人宣布:我是孕妇,我在孕育宝宝。做孕妇其实没什么要难为情的,和自己心爱的人终于有了爱的结晶,能够亲自孕育宝宝是件很光荣的事情。

  孕妇自己要有良好的心态去面对即将来临的宝宝,孕期的各种心理障碍和忧郁症会不同程度地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我记得看过国外的专题片,上面演的是母亲情绪愉快的时候,胎儿也跟着愉快,母亲情绪低落伤心的时候,胎儿也表现出烦躁的情绪。母亲的情绪对胎儿的影响真的是很大。所以准妈妈们要想生育一个活泼快乐的宝宝,可不能操那么多闲心,找来那么多烦心事让胎儿就过早地体验忧郁。

  要说起来,我的烦心事好像也挺多的,别的就不说了,最麻烦的是我怀孕时年龄不够,没有准孕证,经常得想起来堕胎这种事,吓得我什么似的!好在后来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大妈小小地警告我一下:“下不为例啊!”天!哪里还会有下次!

  作为孕妇,别人都宠着你,让着你,自己不要也把自己当作玻璃花瓶一样碰不得,敏感的心可不要因为婆婆或者老公的一点不细心就自艾自怨。要知道,你的不开心老公还不一定感觉到的时候,你一生中最杰出的作品-你的宝宝已经感觉到了!别想那么多不适和痛楚,把那些感觉当作人生的一种小小的考验,只有经历了这些考验的人,上帝才会给她送来一个可爱的BABY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天生乐观,孕期好像也没很多伤心事,老公对我又好,虽然不富裕,可是每天都傻傻地穷开心,我的女儿出生时3500KG,55CM,小脸蛋光洁细腻,一点点皱纹也没有,甚至连婴儿生理性黄疸也没得过,而且十几天时就能笑出声了,见人就笑,大家都说爱笑的孩子聪明呢!

  为了自己、为了老公、更为了腹中的宝宝,做个心情愉快的、每天都对着太阳歌唱的快乐孕妇吧!祝所有准妈妈们能放下心理负担,快乐地面对每一轮新的太阳,快乐地迎接自己的漂亮BABY!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要放下心里负担,做一个快乐的孕妇》摘要:母性的温柔是真真切切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觉了。 然而接踵而至的恶心、孕吐、高血压、腿脚肿胀等妊娠反应却让很多女人自叹命苦了。 还得时刻担心孩子发育得正常吗?有没有溶血问题?胎位正不正?胎心音是否健康...
相关文章您知道孕期散步的学问吗?三种食物孕妇不能吃
准妈妈多梦与压力有关准妈妈多梦有“心”因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