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个数多(少)几的数 教学设计

2011-06-08  | 数多 小军 小阳 

  教学目标:

  知识点:

  1、使学生会分析“求比一个数多(少)几的数是多少”的问题。会比较分析同类应用题。

  2、能利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

  能力点: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德育点:养成认真审题的好习惯。

  教学重点:掌握“求比一个数多(少)几的数”的数量关系。

  教学难点: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模式:“自主探究”教学模式。

  教具准备:实物图、卡片。

  教学过程:

  一、创设情境:

  今天我收集了我们班课外活动的资料,这里有许多数学问题,看谁能解决。

  二、基本练习:

  1、跳绳的有27人,踢毽的人数比跳绳的多9人,踢毽的有多少人?

  2、小华和小阳在做手工,小阳做了38个,小华比小阳少做9个。小华做了几个?

  3、第一小组在玩投球游戏,小军比小明多投中4个,小丽比小明少投中7个,小方比小明多投中3个,小明投中16个,小军投中多少个?小丽投中多少个?小方投中多少个?

  4、小南和小娇踢毽子,小南踢了34个,小娇比她多踢12个。

  ?

  5、 ,看书的比画画的少5人,看书的有多少人?

  三、拓展运用:

  1、在玩“猫捉老鼠”的学生中男同学比女同学多9名,女同学有19名,(1)男同学有几名?(2)一共有几名同学?

  2、静静、欣欣、帆凡在跳绳,静静跳了36下,欣欣比静静多跳7下,帆凡比静静少跳9下。

  你能提出什么问题?再列式计算。

  3、完成教材25页第5、6、7题。

  第5题,可提出的问题很多,让学生广泛的提出问题,只要合理,都给予肯定,学生自由选择问题列式计算。

  第7题,让学生仔细观察插图,明确题目要求并独立解答。让学生用平时实际算钱的经验得出答案。

  开放题:小军、小明、小兰三人在玩猜一猜的游戏,小军说:我拿的是橡皮,小明说:我拿的砂是铅笔,聪明的小朋友,你知道小明、小半兰各拿的是什么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比一个数多(少)几的数 教学设计》摘要:里有许多数学问题,看谁能解决。 二、基本练习: 1、跳绳的有27人,踢毽的人数比跳绳的多9人,踢毽的有多少人? 2、小华和小阳在做手工,小阳做了38个,小华比小阳少做9个。小华做了几个? 3、第一小组在玩投球游戏...
相关文章求比一个数多几的应用题求比一个数多几的应用题
求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百分之几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