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芭蕾舞班的教学计划

2011-06-07  | 教学 芭蕾 软度 

  教学目的:

  1.本学期28个基本功训练组合。芭蕾舞步练习(2个)、把杆练习(12个)、中间练习(2个)、转的练习(2个)、跳跃练习6个、足尖练习4个,下学期要在本学期的基础上继续增加组合,舞步练习增加(1个)、中间练习增加(2个)、转的练习增加(1个)、跳跃练习增加(2个)、足尖练习增加(4 个)。

  2.针对上学期的问题,本学期的目标有三大点。第一为培养孩子具有优美的体态,并逐渐形成高雅的气质,通过老师细节讲解,让学生更规范学习芭蕾舞基本功组合练习,让学生真正的理解什么是规范而不是一味的要求难度。本学期会针对这一问题对学生进行严格训练。第二是老师用循序渐进地的方法进行身体软开度的训练,进一步提高舞蹈基本功的专业化和规范化,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良好的软度能力,打好基础。第三发展舞蹈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节奏感,训练学生动作所需的软度、力度、开度。

  教学手段:

  1.遵循师范教育的教学特点,运用示范、讲解和启发式教学相结合的科学教学方法,通过系统的、规范的、有代表性以及科学性的教学内容,使学生掌握每一个舞蹈动作。

  2.有计划的制定好每节课的授课内容、教学重点、教学目标。通过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教学。

  3.教授新课时由教师进行正确示范、重点讲解、分解练习,以达到学生能准确完成动作。

  4.通过生动的、富有童趣的舞蹈小组合对学生的表现力进行训练,达到独立的表达情感。

  教学重点:

  1.基本功练习:本学期以基本功为重点,使每一个学生在本期的学习训练中都能有所收获,有较强的进步。

  2.把上组合:本学期的课堂内容比较丰富和全面。本班学生这学期的教学重点为中间的组合练习,为了让学生打下更好的基础我将先从单一的扶把动作开始讲解、练习再慢慢过度到中间练习。主要通过单一的动作讲解,示范和反复练习完成,为下一阶段的学习打下基础。

  3.通过舞蹈组合训练学生的表现力及感觉,同时不断巩固复习基础课程练习。

  教学效果:

  1.软开度达到一定的标准(横,竖叉、下腰抓脚、 前、后桥,侧手翻)。把杆内容严格标准规范。

  2.让学生通过感兴趣的舞蹈慢慢体会舞蹈艺术的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

  阶段训练任务:

  一)基础训练

  (1)脚背组合

  脚背的好坏因人而异,大部分取决于先天因素,但也不能忽视后天的训练。在训练之前,从脚尖到整个大脚背都要活动开;训练时,双手扶把杆,挺胸抬头、收腹提臀,双脚并拢站好,先从单脚背训练开始。在做推脚背时,双脚容易打开,脚背推不起来,需要时刻提醒和规范动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说一说芭蕾舞班的教学计划》摘要:节奏感,训练学生动作所需的软度、力度、开度。 教学手段: 1.遵循师范教育的教学特点,运用示范、讲解和启发式教学相结合的科学教学方法,通过系统的、规范的、有代表性以及科学性的教学内容,使学生掌握每一个舞...
相关文章“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韩国流行“孕妇芭蕾”运动
孕妇芭蕾可缓解产前焦虑儿童可观看“芭蕾之春”
舞蹈赏析从哪几个方面入手
浅谈芭蕾初学者的外开训练
足尖舞技巧教学
怎样拥有漂亮的脚背
芭蕾艺术之美简述
中国古典舞含有的特殊性质
儿童芭蕾的好与坏
芭蕾舞正确拉伸方法
古典芭蕾基训教学的重要特点
孩子学芭蕾是否适合的判断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