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芭蕾舞班的教学计划(3)

2011-06-07  |  

  3.向旁做时:脚跟向前顶,保持脚与腿部的外开,擦出至正旁的最远点,这时动力脚和主力脚在平行的“一字”线上;再按原路线将脚收回至动作前的位置。

  4.向后做时:脚尖先行,将脚跟留住,保持脚与腿部的外开,擦出至正后方的最远点,这时动力脚尖与主力脚跟最外侧呈垂直线;收回时脚跟先行,脚尖留住,将脚收回至动作之前的位置。

  (2)Plie蹲

  1.要领:做蹲的时候,双腿的标准的外开度是180度,脚尖、膝盖、胯、肩在一个平面上。由于每个学生的柔韧度、外开度等自身条件不同,所以在训练中药根据每一个学生的具体条件,在不影响身体垂直与保持脚的正确站立的前提下做到双腿最大外开度。

  2.要求:做动作过程中下蹲和伸直腿的速度要平均,身体平稳、后背伸直,脚掌平铺地面,不要向前或向后倒脚。其中二位半蹲下蹲的幅度是膝盖和脚尖成上下垂直线。二位脚步离开地面。另外在做大蹲的时候在双腿蹲至最深处时,脚跟不要主动堆起。

  3.做蹲的时候要注意对呼吸的运用,把握好了呼吸,动作才会更流畅和舒展。一般来说plie(蹲)开始之前先呼吸,在下蹲的过程中缓慢的呼气,随着腿部的逐渐伸直再吸气。

  (3)Battement tendu(五位)擦地

  同上一位擦地同样

  (4)Battement tendu jete小踢腿

  训练的目的和意义:此动作只要训练脚部通过向外踢出的力量与能力,通过这种擦地快速踢腿起的训练提高腿部的能力与脚部的灵活性,为大幅度的踢腿动做以及大跳的脚步抛出大好基础。

  要求:用脚带动腿空中踢起,要敏捷、有力而迅速地踢出与回收脚,胯部稳定,脚抛出与收回前不能忽略擦地的过程。

  (5)Rond de jambe a terre 带port de bras划圈带手和腰的动作

  训练的目的和意义:主要训练髋关节的开度,松弛和稳定性,锻炼腿和脚部的外开,通过脚尖在地面最大限度地划圈训练,使脚趾、脚弓、脚掌、脚背、脚腕的柔韧性和能力得到锻炼,为腿在地面与空中大幅度的划圈动作做好方法和能力上的准备,同时还能够增强腰背肌的控制能力。

  要求:两胯平行,主力跨向上踢起不要晃动,动作过程中脚尖向外划至能达到的最远点,绷直腿并保持外开,脚尖不要离开地面,脚尖之前、后四位时不能超越主力腿脚跟最外侧的界限,动力脚经一位时脚尖打开,脚跟紧贴地面。

  (6)Battement fondu单腿蹲

  目的:主要训练动腿的柔韧性、外开与相互的协调配合能力,锻炼主力腿承受身体重量与重心稳定和能力,增加腰、背肌的能力,为以后大幅度的动作和跳跃落地时膝关节缓冲的能力打基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