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最科学的睡觉姿势是什么

2011-06-03  | 孕妇 足月 胎盘 

  怀上宝宝以后,准妈妈们都会格外地兴奋。但是,随着周数的增加,肚子越来越大,连平时再简单不过的睡觉都成为了准妈妈们的困扰。仰卧,自己不舒服;侧卧,怕压着宝宝;趴着,更不科学。

  孕妇睡姿的重要性

  妇女怀孕后,胎儿在子宫内逐渐长大,原来像一个倒置梨形大小的子宫到足月妊娠时变成了西瓜大小,子宫容积由未孕时的5毫升增至足月时的5000毫升,子宫的重量也由未孕时的50克增加到足月妊娠时的1000克。

  随着子宫和胎儿的长大,孕妇的睡姿显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到了妊娠晚期,即怀孕79个月时,孕妇不良的睡姿不仅会影响到子宫的位置,而且会增加妊娠子宫对周围组织及器官的压迫,影响子宫和胎盘的血流量。

  胎儿是通过胎盘与母体进行气体及物质交换,获取氧气、营养物质、排出二氧化碳及废物。胎盘血流量的充足与否,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至关重要的。

  睡姿的选择

  正常人在睡觉时以右侧卧位为好,因为心脏位于胸腔左侧,采用这种睡姿可以减少对心脏的压力。那么,究竟对于孕妇来说,什么样的睡姿才是最正确的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最科学的睡觉姿势是什么》摘要:79个月时,孕妇不良的睡姿不仅会影响到子宫的位置,而且会增加妊娠子宫对周围组织及器官的压迫,影响子宫和胎盘的血流量。 胎儿是通过胎盘与母体进行气体及物质交换,获取氧气、营养物质、排出二氧化碳及废物。胎盘...
相关文章孕妇睡觉的姿势影响胎儿妇睡觉得姿势影响胎儿的发育
健康教案-正确的姿势(原创)孕期睡觉的孩子容易长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