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复习测试卷

2011-06-03  | 川流 孟浩然 广陵 

  一、看拼音写词语

  jiā jié    dǐ yù   dǔ qì    cán kuì   fǔ zuǒ

  (     ) (     ) (      ) (      ) (     )

  shēn yuān  yè jiàn  yǎng mù   wēi xié    jiā jì

  (     ) (     ) (      ) (      ) (     )

  二、给下面的字进行组词,注意意义的准确。

  胀(    ) 窑(     ) 挨(     ) 概(     )

  账(    ) 遥(     ) 埃(     ) 既(     )

  三、把词语中用错的字画出来,订正在括号中。

  享誉中外(   ) 拔山涉水(   ) 迷或不解(   )川流不息(   )

  迫不急待(   ) 艰苦奋斗(   ) 应接不瑕(   )排山到海(   )

  四、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1、《劳动的开端》:开端是     意思。“我”要         而去挑煤。文中写了作者的两次挑煤,其中第一次写得     ,反映了旧社会穷人生活的       --,同时也表现了穷孩子               。文中第    次的挑煤情况是略写的,这是因为          。

  2、《绝句》中表现出仁人志士的人生原则的诗句是

  。

  3、《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一诗传诵千古的名句是

  。

  4、《示儿》中示儿是        意思,这首诗的前两句诗句的意思是                              。

  诗句中,让诗人一生遗憾的是              他对孩子的嘱咐是        。全诗表达了作者            的思想感情。

  五、按原文填空

  1、雪落在松坊溪上了。像               一般的雪。

  像         一般的雪,像              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

  2、默写《送孟浩然之广陵》

  ,              。

  ,              。

  3、格言:

  (1)                   ,良药苦口利于病。

  (2)己所不为,                        。

  (3)一粥一饭,                        ;

  半丝半缕,                        。

  六、读下面一段话,将用错的字、词、标点符号和病句用修改符号改正。

  一个星期天,我去找陶佳打羽毛球,老远就看她蹬在地上专心至志地写着什么。走近一看,她正在墨写“老师”这个词,有几个字母写不出。我刚要给她指出来,她摇摇头不让我说:过了一会儿,她把字默出来了。我说,“你简直成了英语迷了”“多默写一遍,不加把劲,我这么能追上大家呢?”她笑着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七单元复习测试卷》摘要:( ) ( ) shēn yuān yè jiàn yǎng mù wēi xié jiā jì ( ) ( ) ( ) ( ) ( ) 二、给下面的字进行组词,注意意义的准确。 胀 窑 挨 概 账 遥 埃 既 三、把词语中用错的字画出...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