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八单元质量测试试卷

2011-06-03  | 思义 比一比 枞树 

  基础知识 20分

  一、给加点字选择正确的读音,在下面画横线。4分

  挪动(nuó luó) 潜伏(qián qiǎn) 歼灭(jiān qiān) 宁愿(nìng níng)

  铺子(pū  pù) 枞树(cōng zōng) 暖炕(kàng kēng) 邮差(chāi chā)

  二、比一比,再组词。6分

  嘹(   ) 炕(   ) 袄(    ) 撇(    ) 斯(    ) 蔓(    )

  缭(   ) 坑(   ) 沃(    ) 蔽(    ) 欺(    ) 漫(    )

  三、补充词语并解释所填的字:6分

  (  )山遍野      莫(  )其妙      受(   )匪浅

  身(  )其境     (   )名思义      平(   )近人

  四、选词填空。4分

  无论......都...... 只要......就......

  既然......就...... 尽管......也......

  1、(   )在前进的道路上有许多艰难险阻,(   )阻挡不住我们的步伐。

  2、(   )对人民有益的事,(   )应该努力去做。

  3、(   )你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那么你(   )勇敢地上场吧。

  4、(   )在什么情况下,我们(   )不能被困难所吓倒。

  基本技能

  ★我会写

  一、摘抄一副春联(包括横批),写在下面的横线上。3分

  上联:

  下联:

  横批:

  ★ 思维体操

  二、人体各部分的名称,如胃口、手足、心肝等,除本身所表示的意思外,用在文章中还常常有另一中意思。在下面的()内应填上人体哪一部分的名称?5分

  (1)你们(   )不小啊!一顿吃这么多饭。

  (2)我和你朝夕相处,情同(   )。

  (3)宝宝摔倒了,妈妈连忙走了过去,心疼地说:“别哭,别哭,我的(   )!”

  (4)我们的(    )要开阔,不能斤斤计较。

  (5)最近调查的事情已经有些(    )了。

  ★ 妙手回春

  三、修改下面的病句。6分

  (1)改革开放以后,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强。

  (2)科学知识是永久学不完的。

  (3)爷爷常常给我们讲起从前有趣的往事。

  ★ 我能行

  四、照样子写句子。4分

  (1)改为转述句:小青石得意地想:“我就要到都市里去了。我将成为发簪和纽扣呢?”

  (2)圆明园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因为她不但建筑宏伟,还收藏着最珍贵的历史文物。

  改成“因在前果在后”的因果关系句:

  (3)改成拟人句:小河的水哗哗地流向远方。

  (4)改成夸张句:桂花开了,很远就能闻到香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八单元质量测试试卷》摘要:i chā) 二、比一比,再组词。6分 嘹( ) 炕( ) 袄( ) 撇( ) 斯( ) 蔓( ) 缭( ) 坑( ) 沃( ) 蔽( ) 欺( ) 漫( ) 三、补充词语并解释所填的字:6分 ( )山遍野 莫( )其妙 受( )匪浅 身( )其境 ( )名思义 平( )近人 四...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二册第七、第八单元测试
三年级试卷:第六册语文测试(七、八单元)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