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应该如何杜绝感冒

2011-06-02  | 高峰 感冒 口罩 

  准妈妈除了日常起居饮食要注意外,疾病可不能不防。正值初秋,气候阴晴不定,尤其秋老虎发威,更让人错觉,以为夏季还未走远。如何在这气候多变的季节,做好自我保护,建立身体健康的防御网,对孕妇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感冒的高峰期

  秋冬两季有两轮感冒高峰期,主要是因为天气转凉、变寒,早晚气温变化显著等等所致。第一波高峰期:中秋节前后(9~10月),为期2~3个礼拜。第二波高峰期:圣诞节前后,为期2个礼拜左右。

  感冒传染的途径

  感冒主要为接触感染(口沫),尤其过敏体质的人鼻子和眼睛容易发痒,如果用早已沾染病毒的手指挖鼻孔和揉眼睛时,最容易鈥湶〈颖侨脞潱《敬颖抢峁艹晒θ肭帧F涫蹈忻按就揪逗蚐ARS一样,只要做好防护,无须担忧病毒找上身。

  杜绝感冒的诀窍

  其实孕妇预防感冒的方法,同一般人一样,只是因为腹中孕育着另一个生命,在预防上要更加严密。

  1. 避免前往人群众多或小孩聚集处,人多口杂,容易传染;

  2. 钱、把手、水龙头等和人最容易接触的东西,碰触后赶紧净手,或者使用卫生纸,避免直接接触。

  3. 勤戴口罩。戴口罩的好处:过敏体质的人鼻子和眼睛容易过敏,戴口罩可以避免接触;为了确保孕妇健康,只要家中有人感冒,准妈妈就要戴口罩;孕妇避免接触感冒家人使用的碗碟。

  4、保证充足的睡眠。孕妇的身体负担大,平日要多注意休息,如果过度劳累,会降低孕妇的抵抗力。当然也不能睡过头,那样也会造成身体不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期间应该如何杜绝感冒》摘要:候阴晴不定,尤其秋老虎发威,更让人错觉,以为夏季还未走远。如何在这气候多变的季节,做好自我保护,建立身体健康的防御网,对孕妇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感冒的高峰期 秋冬两季有两轮感冒高峰期,主要是因为天气转凉...
相关文章准妈妈孕期感冒饮食要清淡孩子感冒不一定非要饮食清淡
孕妈咪抗过敏秘笈孕期妈妈吸烟新生儿血压高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