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二年级上册《数学广角》说课设计

2011-05-31  | 数学 上册 广角 

  教材内容:

  数学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人教版)中第三册第八单元99页鈥準Ч憬氢澋谝豢问薄

  教材分析:

  这节课重在向学生渗透简单的排列、组合的数学思想方法,并初步培养学生有顺序地、全面地思考问题的意识。学习简单的排列就是为了在生活中应用,让数学与生活密切联系,并且让学生在活动中发现数学的价值,给学生渗透简单的排列思想。排列与组合这个内容不仅是学习概率统计的基础,而且也是日常生活中应用比较广泛的数学知识,同时也是发展学生抽象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好素材。这部分内容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内容比较抽象,因此设计本节课时,我把教学内容变为源于学生切身生活体验的,适合学生思考、探究,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探究精神,促进学生发展的信息资源。《课标》中提出: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学生能进行简单的、有条理的思考。因此我制定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这样的:

  1、知识目标:使学生通过观察、操作、实验等活动,找出简单事物的排列规律。

  2、能力目标:培养学生初步的观察、分析和推理能力及有顺序地、全面地思考问题的意识,并通过互相交流,使学生体会解决问题策略的多样性。

  3、情感目标:①使学生感受数学在现实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进一步体会数学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尝试用数学的方法来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增强应用数学的意识,并使学生在数学活动中养成与人合作的良好习惯。

  ②使学生在探索规律活动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增强对数学学习的兴趣和信心。

  教学重点:找出简单排列与组合的规划,并能解答简单的排列与组合问题。

  教学难点:简单区分排列与组合的异同。

  学的作用,教法与学法选择:

  在教学方法上,为了使学生能轻松、愉快地理解排列与组合的思想方法,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和规律,在本节课的设计中,我遵照《课标》的要求和低年级学生学习数学的实际,着眼于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发挥双向互动教学教通过课件的情境演示为学生创设情境,让学生先猜想,然后动手操作验证,最后总结发现规律等的活动方式组织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二年级上册“数学广角”说课设计》摘要:究,有利于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探究精神,促进学生发展的信息资源。《课标》中提出: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使学生能进行简单的、有条理的思考。因此我制定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这样的: 1、知识目标:使学生通过观察、...
相关文章二上《数学广角》说课稿合理安排时间
数学广角《数学广角》简单的排列组合教学设计二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