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下语文习题第七单元练习

2011-05-31  | 张林 王宁 丹徒 

  班级    姓名     成绩

  一、看拼音写汉字。(5分)

  mi谩o     su矛     xīn    l贸nɡ    kān

  (  )准  麦(  )  温(  )  蒙(  )  不(  )设想

  二、按一定的顺序把下列每组词语排列起来。(9分)

  1、工具书 书 字典 小学生字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汽车 中华轿车 车 轿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镇江市 中国 亚洲 江苏省 丹徒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根据意思写成语(8分)

  1、形容奔波劳碌,不避风雨。....................................(      )

  2、指规模宏大的著作。.............................................(      )

  3、见闻广博,记忆力强。..........................................(      )

  4、无法申诉而被迫含忍的冤情。.................................(      )

  四、选词填空(4分)

  激动  激情  激烈  激励

  王宁叔叔是老山前线的战斗英雄,他满怀(     )地讲述了一次与越南侵略军进行(     )战斗、全歼敌人的经过。听完报告以后,我们的心情非常(     ),英雄们的事迹将永远(    )我们前进。

  五、修改一段话(4分)

  一天,张林对我说:鈥溔ツ晔罴佟K礁V莶渭由傧榷釉庇判阆牧钣疃谌莘岣欢嘧耍腥ぜ恕K淙环岣涣舜蠹业募倨谏睿已У搅瞬簧僦叮庋纳疃嗝匆庖灏。♀

  六、回忆课文填空(6+2+4+4=16分)

  1、当然,追求应该是___________,但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才是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大的麦穗》 )

  2、强强想起了爷爷平时爱说的一句话:鈥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鈥 ( 《爷爷的芦笛》 )

  3、机会是每个人都有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这句名言是____________说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下语文习题第七单元练习》摘要: 字典 小学生字典 2、汽车 中华轿车 车 轿车 3、镇江市 中国 亚洲 江苏省 丹徒区 三、根据意思写成语8分 1、形容奔波劳碌,不避风雨。.................................... 2、指规模宏大的著作。...............
相关文章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小学语文第四册教学计划
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