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飘

(一年级下册)

《白云飘》 教学设计 一

2011-05-27  | 白云 教学 重难点 

  [教学设计理念]:

  阅读教学是学生、老师、文本之间的对话过程,创设适合于本课教学的情境,通过对比观察、课件展示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想象能力、让学生体会不同情景下角色的转换及心情的变化,体会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感悟课文的奇妙所在。课内教学与课外延伸融为一体,从而从小树立孩子们的科学探究精神。

  [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1、学会鈥溚妗⒌堋⒄妗汀⑻酢⒔恰⒆Α⒗8个字,会认鈥溊丁⑾瘛⑻А⑽病⒏⑸臁⒊⑵蒜8个字。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分角色朗读课文。

  (二)情感目标:通过课文的学习,使学生感受到白云神奇的变化,激发学生观察自然的兴趣,引导学生举一反三,积极用心地去发现自然界的奇妙景象。

  [教学重难点]:

  认识鈥溊垛澋8个生字,学会鈥溚驸澋8个生字。充分运用课件展示,重点读好2-4自然段中描写云朵样子的语句,通过朗读的指导,培养学生的语感,激发学生丰富的想象能力。

  [教学方法]:1、充分发挥电教媒体功能,有效突破课堂的重难点,帮助学生加深对课文理解的作用。

  2、通过朗读的指导,培养学生的语感,给学生营造丰富的想象空间。

  教学预案:

  一、欣赏激趣,引入新课

  1、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飘,当白云飘过头顶时候,谁细细欣赏过他们?是什么样的?

  2、一对兔兄弟的可有发现呢?让我们坐在松软的草地上看看蓝天、白云吧。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扫除生字障碍

  1、自由读课文,注意把字音读准,把句子读通顺。

  2、生字卡片认读

  3、指名读,让我们来听听课文吧。学在书上圈出生字并标出自然段。兔兄弟看到了什么?

  三、创设情境,深化领悟

  (一)学习1-2段

  1、鈥溛颐抢辞魄瓶砂耐眯值埽谏衿娴奶炜罩蟹⑾至耸裁矗库澢胙亲杂傻亩烈欢量挝牡1、2自然段,找出白云共发生变化的句子。

  指导朗读--兔哥哥高兴的叫声:鈥溈炜矗≌舛浒自疲衤矶谂埽♀澢胙酶咝恕⑿朔艿挠锲炼镣玫艿艿幕埃溆嘌酪黄浪恋脑趺囱

  2、鈥溚酶绺缢凳锹矶玫艿茉趺椿卮穑磕憷辞埔磺凭醯孟衤穑磕亩瘢库澮佳量挝暮蠡卮鹄鲜μ嵛省8吒叩穆硗贰⒋蟠蟮奈舶汀⒊こさ耐取⒈寂

  3、分角色兔兄弟的对话。在学生的朗读中,白云发生了变化

  4、白云还变成了什么样子,我们下节课再学

  四、识字写字

  1、认读鈥溚妗⒌堋⒄妗外

  2、自由识记、组词

  3、描红、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白云飘” 教学设计 一》摘要:话过程,创设适合于本课教学的情境,通过对比观察、课件展示等多种方式、激发学生的想象能力、让学生体会不同情景下角色的转换及心情的变化,体会大自然的神奇美妙,感悟课文的奇妙所在。课内教学与课外延伸融为一...
相关文章鄂教:《白云飘》教学设计《云房子》教学设计五
《家》教学设计一《云房子》教学设计一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