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必须要打催生针

2011-05-25  | 瓜熟蒂落 引产 须要 

  很多产妇及家属迷信所谓的“瓜熟蒂落”,认为孩子迟早会生下来,孩子不出生,是因为孩子还没有成熟,引产出生的孩子不好,所以,即使妊娠超过42周也不同意引产。事实上,如果孩子晚出来一分钟,母亲和胎儿都会多一分的危险。

  她叫朱xx,28岁,妊娠41周时在医院检查,被医生确诊为过期妊娠,需要注射雌素二醇3天,用完后即入院引产。医生告诉她,过期胎儿很危险,早点出生对母婴都安全,并要求她回去与家人商议后,于妊娠41周零2天入院。然而她却晚了5天入院,经复查,胎儿已于黎明已死去。

  “是我妈妈让我不要注射药剂的”,她后悔地说道:“妈妈说,引什么产!她生你时都过了1个月,也没事,俗话说瓜熟蒂落,孩子熟了,自会生的,不用引产,打什么催生针!”她的眼睛已哭肿,悔恨不已、埋怨妈妈的老经验害死了即将出世的宝宝。 >> 了解7个问题分娩过程中更有安全感

  俗话说:“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但有的孕妇到了预产期,却迟迟没有分娩的征兆。由于传统观念的影响,有一部分人认为妊娠时间越长孩子就越强壮,命就越好,而且坚信“瓜熟一定蒂落”,所以就只是在家等待,最终导致胎死宫内等严重不良后果。

  一、什么是过期妊娠和过度成熟

  由于预产期的推算易发生错误,因此过期妊娠的诊断可能不肯定。如果妇女的月经周期在35天以上,则可能晚于预产期生产,而实际上胎儿才真正足月。

  过度成熟的体征表现为妊娠42周以后子宫体缩小,胎动减少,羊膜穿刺可发现黄色羊水,这是胎粪污染造成的。而过期妊娠通常可出现羊水明显减少,导致羊膜穿刺困难。

  过期妊娠可给予期待治疗,只要不出现胎儿过度成熟。妊娠超过42周后,应行无激惹试验,即羊水指数评价或宫缩激惹试验来了解胎儿的情况。部分医生建议从41周起就应进行这些检查,还包括生物物理评分即羊水量、胎动、胎心音。如果检查结果异常,必须终止妊娠。若此时宫颈仍未成熟,可行剖宫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必须要打催生针》摘要:需要注射雌素二醇3天,用完后即入院引产。医生告诉她,过期胎儿很危险,早点出生对母婴都安全,并要求她回去与家人商议后,于妊娠41周零2天入院。然而她却晚了5天入院,经复查,胎儿已于黎明已死去。 是我妈妈让我...
相关文章阵痛!干脆来得更早些吧帮孕妈妈催生的两大方法
上午催生不易出现并发症孕妇上午催生不容易出现并发症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