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游戏对孩子进行智力训练

2011-05-24  | 孩子 指认 游戏 

  一岁1个月的宝宝,手的动作有了相当的发展,他开始喜欢玩盖瓶盖,并抓着笔学着大人的样子煞有其事地在爸爸妈妈的文件上乱涂乱点。宝宝还特别喜欢撕纸、把手插到洞里、从高的地方丢东西、把柔软的东西捏碎、把收好的东西拿出来等等。就是在这些手的抓、摸、拿过程中,宝宝手指的功能和技巧都得到了极好地锻炼。

  这个月的宝宝开始学会动脑筋,模仿力也很强。父母可以利用游戏对孩子进行智力训练,和孩子一起创造温馨环境,一起享受游戏的快乐,这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在这里我们向父母推荐3个小游戏。

  (1)藏与找。父母当着孩子的面,将1个玩具放到枕头底下或衣服下面,或者用布、纸将1个小玩具包起来,让孩子去寻找,以帮助他对“看不见的物体依然存在”这个概念的理解。游戏中可以不断地更换玩具和遮盖物,以引起孩于的兴趣。

  (2)指认身体部位。母亲与孩子面对面,先指着自己的身体部位告诉孩子:“这是眼睛,眼睛能看见宝宝;这是耳朵,耳朵能听见声音......”然后问孩子:“眼睛在哪里?”让孩子自己指认,以训练他的反应能力和自身协调动作。

  (3)利用工具。在桌子远端放1个小玩具,给孩子l根短棍,教他如何使用棍子把玩具拨过来。此游戏还可放到床上或床下来做。

  游戏的种类很多,父母可根据孩子的爱好和需求来选择,并在游戏中发展孩子的智力、体力,培养他良好的品德和习惯。

  【温馨提示】

  家长在开发宝宝智力,放飞孩子快乐天性的同时,还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凡事太任性,留意别人的情绪变化和别人的需求,因为,孩子将来生存的环境毕竟是在社会中,而开明的老师、开明的老板、开明的爱人都不是随时可以遇到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利用游戏对孩子进行智力训练》摘要:以引起孩于的兴趣。 (2)指认身体部位。母亲与孩子面对面,先指着自己的身体部位告诉孩子:这是眼睛,眼睛能看见宝宝;这是耳朵,耳朵能听见声音......然后问孩子:眼睛在哪里?让孩子自己指认,以训练他的反应能力...
相关文章孩子爱玩的智力游戏在家里为孩子创造游戏机会
怎样指导2~3幼儿进行游戏利用玩具开发儿童智力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