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一月:准妈妈的生活饮食注意事项

2011-05-24  | 无脑儿 神经管 神经 

  孕一月幸孕锦囊

  1.一旦停经,要想到是不是怀孕了,应该马上去看妇产科医生。

  2.一旦确诊怀孕,并计划要孩子,你就应该向家人、单位领导和同事讲明,以便安排好今后的生活和工作。

  3.一定不要乱用药物,乱做检查。

  4.回家后尽可能早些休息,缓解疲惫的感觉,保证第二天有一个好的工作状态。

  5.补充叶酸。叶酸的补充最好是从孕前三个月开始,如果你没有提前补充,现在也为时不晚,马上开始。

  6.适当地进行户外活动,补充氧气,这样既可赶走困倦,又可改善心情。

  7.正确认识怀孕,调整好情绪,一个新生命的孕育应该伴随着愉快开始。

  别忘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因最初从菠菜中提取而得名。它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DNA的必须营养素。提前补充叶酸,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儿的发生,并降低胎儿眼、口唇、心血管、肾、骨骼等的畸形率。

  神经管缺陷发生在孕早期,是胎儿死亡的主要原因。其中无脑儿和脊柱裂是最常见的出生缺陷,发生率在0.08% ~1%之间。无脑儿出生后即刻死亡,大部分脊柱裂婴儿则存在不同程度的残疾。而造成神经管畸形的主要原因,就是叶酸的缺乏。

  小生命的神经管在第25~28天完成闭合,而怀孕最初的8周,又是胎儿重要器官的快速发育阶段。最好的备孕期就开始补充叶酸。除了服用叶酸片,还要多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肝脏、菠菜、花椰菜、绿叶蔬菜等。

  孕妈咪要远离的食物

  孕育是个非常伟大的工程。孕妈咪除了要保证保持营养均衡外,也要记住哪些食物是孕妈妈的禁忌,以免错吃食物而影响到腹中宝宝的健康。以下的食物孕妈妈要尽量远离。

  芦荟:芦荟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怀孕中的妇女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再造成流产。

  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伤的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蹩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薏仁: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山楂: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易致流产。

  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易与锌结合,导致孕妇体内缺锌。

  久存的土豆:久存的土豆中生物碱的含量比较高,易导致胎儿畸形。

  热性佐料:热性佐料易消耗肠道水分致便秘,引起流产。

  爆米花:含铅,会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

  油条:含铝,过量的铝会损害人的脑神经。孕妈妈最好不要吃油条,也尽量不要用铝锅炒菜、铝壶烧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一月:准妈妈的生活饮食注意事项》摘要:随着愉快开始。 别忘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B族维生素,因最初从菠菜中提取而得名。它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是合成DNA的必须营养素。提前补充叶酸,可以预防神经管畸形儿的发生,并降低胎儿眼、口唇、心血管、肾、...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准妈妈穿鞋易入哪些误区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