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年龄段是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

2011-05-24  | 年龄 生育 最佳 

  在我国提倡每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女性在什么时候生育最佳,既对母亲身体健康无大的影响,又有利于优生,这是准妈妈普遍关心的问题。由我国北方、南方15个城市500多名医护人员协作,历时8年完成的一个研究课题提供了正确答案:中国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为24~34岁。

  调查表明,在24~29岁、30~34岁生育的新生儿,其体格发育指标几乎完全一致,都是所有年龄组中最佳的,而且早产和过期产率也最低。所以24~34岁为中国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

  女性生理和发育的特点表明,24岁以后身体的发育才完全成熟。另外,24岁以上的女性生活经验也相对丰富,有利于对婴儿的哺育。若过早生育,女性的子宫和骨盆还没有发育成熟,容易发生难产。

  过晚生育对母婴的健康也不利,女性在35岁以后,骨盆和韧带会变得松弛,盆底和会阴的弹性变小,子宫的收缩力减弱,分娩时容易发生难产,增加产妇的痛苦,新生儿可能发生窒息、感染、产伤,甚至死亡。另外,女性在35岁以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卵子容易畸变,使胎儿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个年龄段是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摘要:外,24岁以上的女性生活经验也相对丰富,有利于对婴儿的哺育。若过早生育,女性的子宫和骨盆还没有发育成熟,容易发生难产。 过晚生育对母婴的健康也不利,女性在35岁以后,骨盆和韧带会变得松弛,盆底和会阴的弹性...
相关文章适当时机生出聪明健康的宝宝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
34岁,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专家指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34岁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