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一幼儿园确诊15例手足口病

2011-05-22  | 增城 口病 幼儿 

  医生手足口病为常见疾病

  “每到春夏交接之际,受天气原因影响,患手足口病的孩童数量往往成猛增的态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儿童科的郝虎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手足口病是孩童的一种常见病,“只要在发现后及时治疗,一般无大碍”。

  郝医生说,虽然是常见病,但家长及学校仍需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让孩子勤洗手,保证室内通风,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这些简单的预防措施就可以大大降低孩子患上手足口病的几率”。

  增城市疾控中心东方绿洲幼儿园目前已发现15例确诊病例

  增城市教育局廖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按照相关要求,将发现病例的班级做停课处理,且近日疾控中心每日都会去东方绿洲幼儿园了解最新的情况,“19日下午我们也会针对此事召开大会,目前已有3个患病的孩子康复。”

  增城市疾控中心何医生也告诉记者,东方绿洲幼儿园目前已发现15例确诊病例,但患病孩子们情况并不严重,只需在门诊部就诊即可,“一个星期内发病超过10例就可定义为突发卫生公共事件,而我们对此也采取了相关措施”。

  何医生还告诉记者,除了东方绿洲幼儿园,增城市还有其他幼儿园也发现了手足口病例,但人数不多。

  家住增城某小区的刘小姐近日忧心忡忡,因为其孩子所在的东方绿洲幼儿园出现了多例手足口病例,据其了解,目前该幼儿园已有班级停课。

  昨日,记者赶往东方绿洲幼儿园采访时,校方员工承认,截至昨日下午,幼儿园已有两个小班停课,而今日又将有两个小班因手足口病停课,停课班级数量超过半数。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至东方绿洲幼儿园时,小区幼儿园门口处已有不少家长闻讯前来接孩子离开。有家长向记者表示,其于昨日下午收到了校方的通知,称其孩子所在的班级因手足口病爆发的原因,停课一个星期。

  “幼儿园里有孩子得了手足口病的消息一早已经知道。”一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表示,虽然幼儿园方的预防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但心里仍有些害怕。

  刘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在上个星期出现第一起手足口病例后,便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学生家长,希望家长做好相关预防措施,“同时我们也在学校内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消毒措施,每天都要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州增城一幼儿园确诊15例手足口病》摘要:手足口病是孩童的一种常见病,只要在发现后及时治疗,一般无大碍。 郝医生说,虽然是常见病,但家长及学校仍需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让孩子勤洗手,保证室内通风,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这些简单的预防措施就可以大大...
相关文章广州或出现大量手足口病患儿广州手足口病发病时期提前了
合肥十五字口诀预防儿童手足口病小儿手足口病的饮食疗法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