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4~6岁孩子如何选择玩具

2011-05-20  | 进一 插板 玩具 

  4岁以后是孩子接受各种事物的最佳年龄,形象知觉发展最敏感,机械记忆能力也较强,抽象、逻辑思维能力开始发展,好奇心、求知俗欲望较强烈,肌肉的灵活性及用眼的协调性增强,运动量及注意的持久性加强,玩玩具也有了一定的目的性、计划性。因此,爸爸妈妈为4~6岁的孩子选择的玩具范围应更广泛,难度也相应增加。

  怎样为4~6岁的孩子选择玩具呢?

  1. 体育玩具的种类应多样化、复杂化且能挖掘每一体育玩具的潜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如:圈,可用身体各部位转圈、套圈、跳圈、滚圈、做圈操等;绳,可单人、双人、多人跳绳,把绳放成一直红走绳训练平衡能力,两人将绳两端分别的需要。

  2. 各种玩具及结构材料应更加丰富,每一种玩具及结构材料的数量应增加。此时的孩子概括、分析能力也逐渐提高,能从不同角度、按不同标准对玩具进行分类。如将自己拼搭出的各类汽车、轮船、飞机归纳为交通工具;把自己用各类材料制作的大象、狮子、鹿等归纳为野兽,羊、猪、牛归纳为家畜等。因此,爸爸妈妈为4~6岁孩子选择的玩具可包括能装、拆、组合成多种形状的塑料胶粘、建筑模型、积木、插板及可塑性较大的油泥等。

  3. 为了进一步开发智力,训练思维的敏捷性,扩大知识面,家长还可为孩子选择各类读物、磁带及变化多端的魔塔、魔块、棋类、牌类、游戏棒、大型拼图等智力玩具,让孩子在操作、竞赛中获得成功、获得满足,可不断提高孩子参与智力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4~6岁孩子如何选择玩具》摘要:范围应更广泛,难度也相应增加。 怎样为4~6岁的孩子选择玩具呢? 1. 体育玩具的种类应多样化、复杂化且能挖掘每一体育玩具的潜力、发挥更大的作用。如:圈,可用身体各部位转圈、套圈、跳圈、滚圈、做圈操等;...
相关文章4—6个月婴儿玩具的选择如何挑选安全有益的玩具?
如何给孩子挑选适合的玩具玩具——买得好不如玩得好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