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进行健康教育的心得体会(3)

2011-05-20  |  

  1、教具准备,用积木搭一座童话故事所描述的漂亮房子,并准备一个可站立,移动的胆小先生木偶和一只硬纸做成的大老鼠,一窝小老鼠,一窝大老鼠,布置成童话故事中的情景。

  2、教师绘声绘色讲述故事。演示教具、让幼儿记住故事的名字和童话中的人物形象,让幼儿初步了解故事。

  有一位先生,住在一座漂亮的房子里。因为他的胆子很小,大家给他起了个名字,叫胆小先生。

  一天,一只大老鼠闯进了他的房子,胆小先生马上去捉,结果在地下室捉住了它。

  “你放了我,”大老鼠挣扎着说,“我要是一跺脚,整个房子就塌了。”

  胆小先生害怕了,忙放开了它,还允许它住在地下室里。

  地下室里吃的东西真多,大老鼠吃呀,喝呀,真开心。后来,大老鼠生了一窝小老鼠,小老鼠又长成大老鼠……很快,地下室住满了老鼠。

  “不行,不行,”大老鼠冲着胆小先生嚷嚷,“这么多老鼠住这么一个小小的地下室,而你一个人住这么多的房间,太不合理了,得换房子。”

  “换房子?”胆小先生大吃一惊。

  “对,换房子!”老鼠们齐声说。

  胆小先生又害怕了。

  房子换成了,胆小先生住进地下室,老鼠们住进各个房间。它们在宽大的客厅里唱呀跳呀,在喷香的厨房里喝呀吃呀,每天都像过节一样。

  “你应该搬出去,”大老鼠又冲着胆小先生嚷嚷,“你干吗老住在地下室,这么好的地下室你配住吗?”

  “什么?”胆小先生着急得跺了一下左脚,“咚--”整个房子轻轻地抖动了一下。

  “不!”胆小先生气愤得又跺了一下右脚,“咚--”整个房子猛烈地摇晃了一下。

  老鼠们害怕了,它们个个抱头乱窜,以为地震了。

  “哦,原来我是很有力量的!”胆小先生抓起一把扫帚,这儿一扑,那儿一捣,打得老鼠吱吱乱叫逃走了。

  胆小先生后来怎样呢,小朋友能猜到吗?

  3、教师在第二次讲述过程中向幼儿提问,让孩子轻松愉快地表现故事中所述的人物动作,来帮助幼儿进一步理解作品,感受主题。提问:(1)大老鼠闯进了胆小先生的房子,胆小先生怎么做的?胆小先生为什么让大老鼠住在地下室里?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